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不同!30万的中大型SUV就该这样

2022年03月28日 00:1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在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上,七座SUV的热度不减,依然是不少家庭增购或者换购的首选目标。然而市面上参差不齐的SUV车型中,让很多消费者总是陷入了纠结。因为同时具备高品质、大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车型并不多。

但自从2017年上汽大众途昂的问世,这款车仿佛一下子激活了SUV市场,重新树立了七座SUV标杆。凭借超高的性价比优势,一度成为30万级七座SUV的”天花板”,颇受市场欢迎,并在升级中进化为全新途昂,基于全新的MQB EVO平台打造,由内而外得到提升。如今这款车又迎来年度改款,配置升级,不仅入门车型就配备19英寸大轮圈,还全系标配ACC+Front Assist碰撞警告系统,整体实力更进一步。

外观设计:依旧霸气十足

如果提到途昂,大家肯定对这辆体长超过5米的“大块头”不陌生。即便经过几次改款换新,途昂依旧给人魁梧霸气的既视感,而这样的设计很符合国人心中对于一辆SUV“大”的定义。

全新途昂外观

所以全新途昂家族继续沿用了这一出色的设计理念,整体视觉非常大气。并且将更城市、动感、科技的设计元素融入车型中,流露出更自信和时尚的风格。

而且为了满足那些喜欢个性的朋友,全新途昂X也同步推出,它与全新途昂最大的不同在于采用了跨界SUV的造型。并且运用了R-Line运动套件加身,还有专属红色车身,视觉上更为运动。

全新途昂X 外观

全新途昂大灯采用了上汽大众家族最新的IQ.Light 全LED矩阵式设计,造型很有个性,并且全系提供LED大灯、自动头灯以及LED日行灯功能。高配车型还带有随动转向、智能远近光灯等领先功能。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看到如今很多新能源车型上的流行元素,它采用了可亮起的大众LOGO,当钥匙靠近就会唤醒光效,带来满满的仪式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途昂长宽高分别为5052*1989*1773mm,轴距2980mm。参考这个价位的全新汉兰达,途昂以越级的实力,在尺寸上全面领先,相对来说,在后排乘坐方面更加从容。

全新途昂的车尾采用了横向贯穿的镀铬饰条凸出了车体宽阔的姿态,为原本宽厚稳健尾部形态增添不少时尚气息,而且不像一些中大型SUV设计那么粗犷,即便途昂块头大,但是它的时尚感拿捏很到位,与城市家用的风格很搭。

此外,全新发光LOGO搭配横向贯穿式尾灯是其尾部一大亮点,尾灯内部多个几何图形拼接成的Y型图案颇为新颖,点亮时动态效果科技感十足。

至于轮胎方面,全新途昂2022款进一步升级,入门车型起步就配备了19英寸轮胎,大尺寸轮圈兼顾实用性的同时,也提升了整体视觉上的气势。同时豪华尊崇型将原先的19英寸轮胎升级为20英寸轮胎,旗舰车型搭载的21英寸轮胎维持不变。

内饰设计:融入潮流元素

在内饰方面,基于全新平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打造,全新途昂家族与时俱进,加入了很多最新潮的时尚元素。比如随处可见的触控风,让很多消费者看见了不由感叹,原来途昂也能像新能源车型一样,设计得那么前卫、时尚。

全新途昂内饰

全新途昂X内饰

此次改款同样延续了这一出色的内饰设计方案,保留SUV稳重的风格同时,也更加年轻化。同时座舱带有光影效果是一大亮点,氛围灯颜色有30种,搭配透光饰板,营造了十分奢华的座舱氛围。

中控屏方面,全新途昂家族搭载是悬浮式中控屏,除了在线音乐、高德导航等常见的车联网功能外,还支持语音控制识别以及手势翻页控制,为驾驶者出行带来不少便利。

全新途昂同样配备全液晶仪表,并带有HUD抬头显示功能,包括时速、巡航车距以及导航等多种信息。另外提供全景天窗、无线充电面板以及USB/Type-C接口都没有缺席。

在配置方面,全新途昂家族2022款全系均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Front Assist碰撞警告系统,以往只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上,下放给到了更多入门车型。同时以往尊崇豪华版车型配备的倒车影像功能,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这是在加量不加价的情况下,给消费者带来更智能安全的驾驶感受。

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360度全景影像功能

空间:同级空间”巨无霸”

空间方面,全新途昂家族车型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其包裹性非常出色,表面还有纹理处理。此外高配车型还提供了航空头枕、前排电动调节、主驾位置记忆、前排加热+通风等,达到中大型豪华SUV应有水准。

空间布局方面,除了提供五座布局外,还提供2+3+2的七座选择,并且后排座椅放倒后都能形成宽敞且平坦的装载空间。全新途昂家族延续一直以来的大空间优势,无论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储物方面都表现绰绰有余。

动力:同级罕见V6发动机

动力方面,全新途昂家族搭载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对应330TSI和380TSI动力标识。同时还提供2.5T V6动力,其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为550N·m,这是同级为数不多能买到的V6车型。

传动方面,搭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采用了电子式的换挡机构,造型小巧精致,这是目前出自MQB EVO平台的新车一大特点。

悬架上,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主流悬架组合,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以及DCC自适应悬架系统。同时还提供有多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能够应付一些较差的路况需求。

全文总结: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全新途昂2022款在其优秀的基础上、保持价格不变的情况下,让入门车型就配备19英寸轮圈,同时全系标配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ront Assist碰撞警告系统,这些主打安全技术下放给了更多入门车型,让很多喜欢途昂的朋友,在低价位就能享受到如此多的豪华配置,性价比不言而喻。这样的提升不仅提高了全新途昂在同级之中的竞争力,也使得这款车有实力将继续稳固合资中大型SUV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