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DS4年内开售,三大版本可选+四种动力调校,法系车还能翻身吗

2022年03月28日 14:54:08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法系车在国内市场可谓是举步维艰,甚至面临着退市危险。对很多消费者而言,DS这个品牌比较陌生,其进入我国时间较晚,虽然影响力和BBA难以相提并论,但其实也是豪华阵营的一员。当然水土不服导致的惨淡销量让DS被很多人选择性忽视,并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为了改变现状,其即将在今年推出新车DS4,引发外界多方热议。

DS4定位是紧凑型SUV,这也是当下国内市场最为热门的细分领域。为了制造噱头,同时满足不同消费者购车喜好,其除了主打普通版车型之外,还会推出CROSS版本和Performance Line版本,在运动气息上更为浓郁,展现出满满诚意。

DS4在外观设计上主打都市精致观感,豪华气息难以忽视。前脸部分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十分抢眼,不仅尺寸可观,并且还对内部结构进行熏黑处理,攻击性更为明显。新车前后大灯组被命名为“巴黎之光”,动听名字之下是典雅造型和出色照射能力,开在街上十分拉风。

DS4侧面以简洁线条勾勒出“法式美感”,立体感十分出众。该车俯冲姿态非常突出,能够有效降低风阻系数。车门下方存在明显折线,腰线中间部分呈现出断裂式布局,观感较为别致。其尾部辨识度毋庸置疑,尾灯组还借鉴卢浮宫玻璃金字塔理念,时刻在诠释自己法系车的身份。

在内饰部分,DS4虽然不像外观那般惊艳,但也对得起豪车定位。双联屏布局紧跟当下潮流,营造出较好的科技氛围。其中控区域以全黑材质覆盖,质感上不必担心。座椅和扶手箱等部分则是浅白色为主,看起来很有艺术感。当然其内饰配色还提供不同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进行挑选。其座椅用料相当讲究,在保证出色触感的同时,包裹性和支撑性也非常不错,驾乘感受较之一众对手不落下风。

DS4在动力部分也提供三种选择,其搭载1.6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达到225马力,对于一辆紧凑型SUV而言还算给力。不过其还个别车型会搭载1.2T三缸机,不仅最大功率降低至130马力,国人也很难改变对该引擎的偏见。当然在电气化潮流之下,DS4也不愿成为旁观者。其还会增加一套插电混动总成,燃油经济性得到较好保证。

整体来看,DS4在各个方面都展现出一定竞争力,如果能够在价位上做出让步,那么或许会得到一些人群的肯定。当然其最大劣势在于品牌认可度太低,在国内市场已经接近小透明般的存在,所以需要在宣发力度上加大投入。另外既然是豪华品牌,DS需要在售后服务等方面做出改进,这样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如果DS4能够获得较为可观的销量,那么会帮助该品牌寻得新的突破,也能激励其他法系车企重燃征战国内战局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