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玛莎拉蒂?长超4米8,配530马力+空气悬挂,或50万起

2022年03月28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虽然玛莎拉蒂保时捷在定位上颇为相似,不过比起保时捷玛莎拉蒂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还是差了许多。例如看到保时捷Cayenne大卖的时候,玛莎拉蒂不甘落后拿出Levante,但结果并未如愿。既然高端车系的路线行不通,那就整个便宜点的SUV去抢占市场,于是Grecale应运而生。新车定位中型SUV,显然“瞄准”保时捷Macan,而参考Macan的售价为55.4万元起,预计Grecale的起售价将在50万元左右。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实车看看其实力如何。

看到Grecale第一眼,引入眼帘的便是玛莎拉蒂标志性的直瀑式中网以及三叉戟徽标,无不诠释尊贵形象,再配上三段式进气口,看起来很有运动气质。不过较为圆润的大灯组,像是在迎合更多的女性群体。长车头短车尾配合隆起的轮眉、优雅的腰线,有一丝“大哥”Levante的影子,而经典的三孔鲨鱼鳃和D柱位置的车标,也都是我们熟悉的味道。另外轿跑风格的尾部造型,搭配家族式设计的尾灯以及双边四出排气尾喉,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性能感。

内饰设计更是颠覆了往常玛莎拉蒂留给市场的印象。“T”形中控台通过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加持,层次感更丰富,而且还有大量真皮材质包裹,配合钢琴烤漆饰板点缀,凸显出众的高级感,当然最能体现豪华感的时钟表也没有缺席。而运动范十足的三辐式方向盘,搭配大尺寸换挡拨片,则强调了驾控氛围。同时,新车还做到了科技感与豪华感并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8.8英寸控制面板,配合HUD抬头显示系统,呈现出高端科技风。

其余配置方面,玛莎拉蒂Grecale配备了21个扬声器音响系统,并带有Sonus faber 3D立体声音效、最新一代信息娱乐系统、OTA升级以及L2级别的驾驶辅助等功能。而针对于中国市场,未来还将有大概率与腾讯合作开发多媒体系统,支持如QQ音乐等第三方App。至于车身尺寸方面,Grecale Trofeo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859/1979/1659mm,轴距达到2901mm,相比保时捷Macan更有优势,而得益于更大的尺寸,Grecale必然会拥有更宽敞的空间表现。

最后在动力上,Grecale目前共发布了GT版、Modena版、Trofeo版三款燃油车型,未来还将会推出纯电Folgore版本。其中GT和Modena版搭载2.0T发动机配合48V轻混系统,前者最大功率300马力,后者最大功率330马力,全系匹配8AT变速箱。而Trofeo版则搭载一台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530马力,百公里加速仅3.8秒,海神V6 YYDS。此外,新车还提供空气悬架、全时四驱系统、全新的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以及五种驾驶模式等,操控性能毋庸置疑。

综合来看,Grecale的造型设计散发出个性而高雅的韵味,车内的科技氛围与实用性不落下风,同时基于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相同的后驱平台打造,还有与超跑MC20一脉相承的“Nettuno海神”发动机,综合实力超越保时捷Macan。如果玛莎拉蒂能够抛弃所谓的“格调”论,定价在50万左右,这款Grecale绝对有成为爆款的潜质。据悉,新车将于2022年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下半年开启交付。那么,对于玛莎拉蒂Grecale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