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考驾照的注意,这些情况将取消科目一、科目四,拿证更容易

2022年03月28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各位老司机,驾考还有印象吗?新手司机是不是还记忆犹新呢?考过驾照的都知道,学习驾驶证共分为四个科目,科目一和科目四为知识理论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是驾驶技术考试。对于许多朋友来说是考实操比较困难,不过也有一部分人因为考理论而头疼,尤其是需要增驾的时候,还要重新考科目一和科目四,太麻烦了。

别急,从4月1日起,驾驶证的考试也将迎来变化,有一部分增驾驾考不再需要考科目一、科目四了,许多网友都表示支持,我们一起来看下。

1.摩托车:F证增驾E证、E增驾D证

在国内,目前摩托车被分为普通二轮机动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分别需要E型驾驶证和F型驾驶证。从新国标电动车标准实施后,车速超过25km/h,车重大于55kg的电动车,被归于轻便式电动摩托车,也就是要F证的。

虽然有F证可以驾驶这种电动车,但是不能驾驶机动二轮摩托车,如果要驾驶机动二轮摩托车的话需要考取E证。如果你持有F证,想要增驾的话,在4月1日新规实施以后,就不用考科目一和科目四了。有些效率高的地区,当天就能拿证了。

不仅如此,E证是燃油摩托车的最高驾照类型,可以驾驶三轮燃油摩托车。同理,D证可以通过E证增驾来获取,也只需要考科目二和科目三的实操部分就ok了。

2.C2增驾C1证

C1是大家熟悉的小型汽车驾照,C2则是小型自动挡汽车,也就是不能驾驶手动挡汽车。有些朋友因为考试难度较小,选择考取C2驾照,但毕竟C2有一定局限性,不能驾驶手动挡车,于是可以选择增驾来获取C1驾驶证。那么新规实施之后,C2增驾C1时也不用考科目一和科目四,对许多人来讲方便多了。

3.C1、C2增驾C6证

另外,4月1日之后,还新增了C6驾驶证,对应的准驾车型是轻型牵引挂车,挂车重量不超过4500kg。这对于一些热爱自驾游的朋友来说是件好事,可以用机动车来拖挂房车。而C6驾驶证不能直接考取,只能增驾;拥有C1或C2驾照之后,通过考科目二和科目三进行增驾。

4.增驾不设置实习期

在新规当中还规定了,只有初次取得汽车类驾驶证或摩托车类驾驶证,设有12个月的实习期;增驾驾驶证将不单设实习期,这意味着增驾就可以正常上高速,减少了“实习期”烦恼,可以放心增驾了。

写在最后

这个改革还是不错的,在有前置驾驶证的情况下,不用重复考科目一和科目四,提升了大家的拿证效率。同时,增驾也没有实习期了。如果你有增驾的计划的话,等到下个月吧,直接免笔试,hhhh。

你觉得新规怎么样?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