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版“赛那”?全新嘉际现身街头,换“大嘴”格栅,配独立座椅

2022年03月28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看到传祺M6、五菱凯捷的热销,此前活跃在10万级MPV市场的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也终于坐不住了。于是,比亚迪宋MAX推出DM-i车型,凭借低油耗实力,以及升舱顶拓展内部空间,想要重新分得一杯羹。而吉利嘉际将迎来中期改款,从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新车针对造型设计进行升级,并改名为“嘉际L”。那么,吉利嘉际能否重现辉煌?我们接着往下看。

跟以往主打大气、稳重的风格不同,新款嘉际换上一张“凶悍”的前脸,“X”形大嘴式中网与吉利博越X类似,显得很有视觉冲击力。中间一条贯穿式镀铬饰条将“大嘴”格栅划分为上下两层,其中,上格栅内部采用熏黑网状元素进行填充,搭配两侧狭长的LED大灯组,既拉伸了前脸视觉宽度,又呈现出了极具攻击性的一面。而大尺寸梯形下格栅辅以熏黑横幅式饰条填充,甚至有一种丰田赛那的既视感,配合两侧进气口造型,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运动气质。

车身侧面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不过略带溜背的车顶弧线、隐藏式BCD柱形成悬浮式车顶等等元素都不过时,搭配全新的花瓣式轮毂,非常符合当下潮流。而平直的腰线让车身显得修长大气,方正的造型也有利于车内空间最大化。尾部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换装了贯穿式尾灯组,立体熏黑效果很有质感,搭配“GEELY”英文标识,营造出档次感。下包围也重新设计,纵向反光条加之贯穿式镀铬包裹的双出排气更有运动气息,右下角能看到“嘉际L”尾标。

而命名中加入“L”,意味着车身尺寸将得到升级,参考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0mm,轴距为2805mm,与传祺M6、五菱凯捷等同级车型相差不大,并提供2+2+2的6座布局。或将更大的“嘉际L”,相信能够带来更宽裕的车内空间,市场竞争力也将得到提升。

其实,“L”也象征着Luxury豪华,这在内饰中得到体现。从图中可以看到,新车内饰采用蓝黑撞色设计,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和精致的压花工艺,营造出很强的豪华档次感。虽然依旧采用悬浮式中控屏+嵌入式液晶仪表的设计,但中控台造型有着一定的改变,譬如向外凸出的装饰板,嵌入其中的空调按钮以及贯穿式的隐藏式空调出风口,看起来更有层次感。而中央扶手区域也有所调整,精致小巧的电子档把,配合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进一步凸显质感。

至于动力方面,官方目前还没有公布相关信息,大概率会延续现款车型所搭载的1.8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最大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这台发动机稳定性不错,但是“服役”的时间不算太短了,所以不排除新车换装最新的1.5T发动机,还有最近名声大噪的雷神混动系统,也就是说,未来或将推出燃油和混动多种动力形式供消费者选择。那么,对于这款吉利“嘉际L”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