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飙升吓得有人换电车开!你以为这样就稳赚不赔?

2022年03月28日 19:30: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今年油价涨了几波

懂哥身边有人开始嚷嚷

“加不起油啦我要省钱换一台电动车开!”

其实呢,不管是汽油车还是电动车,它都有各自的优势,所以懂哥不反对大家卖燃油车去换一台电动车,或者是增购一台电动车,甚至是卖了电动车去买一台燃油车,不论上述三种行为哪种懂哥都支持!但前提是你自己弄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别到头来自己后悔。

为什么懂哥这么说呢,我来给大家举个例子。懂哥身边有位朋友买了一台宝马3系轿车,前阵子他跟懂哥诉苦说自己快加不起油了,后悔当初为何自己不买一台特斯拉Model 3来开。懂哥微微一笑劝他先冷静一下,咱可以客观来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各位来看看,一台宝马320Li的价格大概落地之后是30万出头的样子。实际上这与懂哥朋友所说的特斯拉Model 3基本在一个水平线上,相差无几。既然价格差不多那咱对比起来就方便多了,咱一项项来说。

要说特斯拉Model 3的优点,大家都懂。加速贼快!操控贼好!关键是用电驱动省钱!这么一看很多人觉得:哇塞!是我我也选择Model 3呀。实际上大家分析问题得辩证来看,这三十多万白花花的银子花出去了,它绝对不是大风刮来的,都是咱消费者辛辛苦苦赚来的。懂哥那位朋友为一台宝马3系付出了这30多万的代价,他肯定会相应得到它的报酬。比方说为什么3系的隔音表现如此出众?为什么3系的座椅柔软厚实?为什么3系的后排空间宽裕?为什么3系的底盘质感能调校的如此平衡,舒适之余又能保证运动性?这些“为什么”汇集成一句话答案就是,它们都从你那30多万的付出里得来的。

换言之,老说电动车省油用车成本低,这话不假!但咱公平来看,像懂哥这位朋友花30多万,如果不买合资/进口豪华品牌的3系(当然奔驰C级奥迪A4L这类燃油车也不错),那么请问同价位有哪一台合资/进口豪华品牌四门电动轿车能够给予上述描述的同样的车主待遇:隔音上佳、底盘高级感强、空间实用乘坐舒适?你找,你仔细找,同级里真的屈指可数。

而前文所讨论的同级对手特斯拉Model 3,如果你问我这车好不好,懂哥会坚定不移地告诉你这绝对是一台好车。但是回归到上述几项宝马3系的优势,Model 3是一项也做不到的。试想一下,现如今许多人买车,仅仅是隔音这一项表现,都抠细节看数据,这台车隔音比我的目标车型表现差1分贝,PASS!那个差2分贝,PASS!你看,光是这某一项差距,就足以改变一个人对同价位下买车的目标选项。既然如此,上面3系如此多的优势Model 3一个也做不到,那你又有什么底气说我宝马3系卖了,换成Model 3就是捡了个大便宜呢?

是的,你油费是省了,毕竟电耗很便宜。可是原本你很注重的细腻做工、优秀隔音、高级底盘、宽敞空间,是一个也享受不到,都丧失了。这个时候,你就一定能打包票,我3系换成Model 3不后悔吗?省了油钱,别的方面吃了亏,这个买卖你认为值得吗?

懂哥只是拿宝马3系和Model 3来举个例子,大家可以以此类推,毕竟道理是相同的。大家也别二极管思维,认为懂哥捧3系,踩Model 3,其实不是的。懂哥想说的是,在你充分了解一台产品的优缺点,并且对自己的需求有清晰认知的时候再做判断,那才是理智的。比方说,我对3系的细腻做工不在乎,对后排加长的空间也不敏感,对底盘的高级感需求也可有可无,就喜欢Model 3凌厉的加速和爽朗的操控,这个时候你去换一台Model 3,懂哥举双手赞同,因为你知道你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