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陆巡、半价XC90!盘点3款不输合资的国产中大型SUV

2022年03月28日 19:39: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以前我们说到国产自主品牌的中大型SUV,很多人只会想到长安CS95哈弗H9荣威RX8等车型,但如今随着国产品牌在技术上的不断崛起,最近这一年时间里也涌现出来了3款新的国产中大型SUV。它们产品实力强劲,其中有2款车型在国人心目中更是有着国产“陆巡”、半价“沃尔沃XC90”的称号,由此可见广大消费者对于它们的认可。所以不得不说,现在咱们的国产品牌真的是国货当自强,想要在近期买一台中大型SUV的朋友不妨好好看看它们。

第一款,奇瑞星途揽月

指导价:19.39-23.39万元

星途揽月是奇瑞集团旗下的一款中大型SUV,其隶属于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所想要抢占的则是原本属于本田冠道丰田汉兰达等车型的细分市场。那星途揽月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首先,作为一款车长将近5米、轴距达到2米9的国产中大型SUV,星途揽月全系都提供了7座布局,而且据我们实测,这台车的空间表现也非常出色,因此对于想买一台家用SUV的人群来说,星途揽月无疑是合适的。

其次,星途揽月在动力上也采用了一台奇瑞自研的星核动力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1马力,最大扭矩可达400牛·米。要知道,这台发动机可是拥有奇瑞很多的看家本领,包括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第二代智能热管理系统、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而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下,使得新车最大有效热效率高达41%,升功率96kW/L,能实现8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

最后在安全性方面,星途揽月也是以92.4%的得分率获得了C-NCAP五星的综合评价。要知道,新车采用了一体式笼式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85%,A、B柱及前后防撞梁也均采用热成型超高强度钢,由此带来更坚固、更周全的安全保护。

总之,星途揽月作为奇瑞出品的旗舰中大型SUV,在动力操控、安全防护以及舒适品质等方面都做的很不错,再结合其19-23万区间的这一价格,因此想买的朋友不妨直接入手。

第二款,领克09

指导价:26.59-32.09万元

有人说,领克09就是一台半价版的“沃尔沃XC90”,那事实是否果真如此呢?从价格上来看,领克09官方26.59-32.09万元的指导售价区间确实只有沃尔沃XC90将近一半的价格,所以说它跟沃尔沃XC90一点关系都没有,那也不可能。要知道,吉利可是收购了沃尔沃的乘用车部门,而且是100%控股,所以对于沃尔沃XC90领克09之间的关系,大家想象力丰富一点也没错。

那既然领克09是国产车,它又是否具备“国货当自强”的基本条件呢?我觉得,领克09还是非常够格的。首先,领克09是基于SPA架构所打造的,而这一平台此前就诞生了沃尔沃XC90,因此它的底子绝对是好的。外观方面,作为一款旗舰SUV,领克09的设计也比较的大气,加上尺寸超过了5米,轴距将近3米,因此视觉效果很是霸气。

配置方面,领克09也在向着沃尔沃看齐。要知道,从中配车型新车就开始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功能,包括车道保持辅助、自动紧急制动以及自适应巡航等;高配车型则增加了盲点监测、倒车防碰撞、高速自动变道以及自动泊车等功能;到了顶配车型上则更是增加了低速拥堵领航功能,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辅助。所以综合来看,花不到沃尔沃XC90一半的价格就买到这台领克09,个人认为也是挺值的。

最后在动力方面,领克09全系都是标配的Drive-E 2.0T发动机,其中,领克09 M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D T5+8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350N·m;领克09 P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D T8 +8AT动力总成,在两台电动机的加持下,系统最大输出功率317千瓦,峰值扭矩659牛·米。此外,领克09还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同时,博格华纳瀚德第六代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也能够让你拥有更加从容的驾控表现。

总之,领克09的到来使得鲜有中国品牌涉足的中大型SUV市场变得选择更多了。对于咱们国人来说,虽然不见得就一定会花这半价沃尔沃XC90的钱去选择一台领克09,但我们相信,吉利推出像领克09这样的车型,一定是想要在高端SUV市场有所作为的。因此,即便领克09销量惨淡,我们也相信它给中国品牌冲击高端市场起到了激励作用,而这无疑是很难得的。

第三款,坦克500

指导价:33.50-39.50万元

坦克500被称为国产“陆巡”,而这一名字的由来,则是因为其气场十分强大的外观和出色的动力系统以及那不错的商务属性和越野能力。要知道,坦克500首先是一台使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的国产中大型SUV,再加上其全系都是配备的自研3.0TV6动力,因此在产品力方面也的确是很强。

具体来看,我之所以会把坦克500列入今天的国产当自强系列国产中大型SUV名单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打破了国产SUV长时间都不能够进入到30-40万级中大型SUV领域的“窘境”。要知道,此前国人花三四十万买越野SUV,基本就是锁定在丰田霸道这一款车身上了。不可否认,霸道的耐用性与质量确实很出色,市面上也随随便便就能找出开了百万公里的霸道车型出来。

但咱们要知道,那不是我们国家自己的车型啊,以前在中国市场卖出去的那些霸道,给日本人送了多少钱,你们都知道吗?所以我才说,坦克500的出现是真正打破了国产中大型SUV无法在三四十万级别立足的现象。另外,要说气场,坦克500那是丝毫不输丰田霸道,而要论越野能力,除了3.0T+9AT+48V的动力系统,坦克500还有适时四驱系统和前后桥差速锁。因此总体来看,这车的越野能力也绝不会差到哪儿去。

最后,花30-40万的价格区间就买一台有3.0T动力、外观霸气、配备非承载式车身+四驱以及内饰豪华的国产中大型SUV坦克500车型,我觉得还是非常值得的。毕竟,国产品牌真的太需要一台像样的商务豪华越野SUV车型了,而定位中大型SUV的坦克500则刚好合适,不是吗?

总的来说,以上介绍的这最近一年新推出的3款国产中大型SUV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不管是星途揽月、坦克500还是领克09,其实都是主流车企推出的精品车型,在这些车型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国产车企在技术上的崛起,也是中国造车工业史上的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