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腊肠狗的重生,Honda复产ST125 Dax,喜获多项升级

2022年03月29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Honda ST Dax车系起源于1969年,主要针对欧美市场推出的一款迷你型摩托车,曾经有着ST50、ST70、ST90等车型,后期随着大排量摩托车的发展而逐渐退市,阔别市场已有四十年时间之久。前不久,Honda正式复活了这款历史悠久的经典“Fun Bike”,并为其装上了125mL动力平台,车身配置也得到升级,让这只“腊肠犬”更具活力。

关于“腊肠犬”名字的由来,Dax标志性的T形车架从坐垫下方一直延伸到车把处,搭配12寸的小轮,外观让人联想到可爱的腊肠犬,因此便用英文缩写Dax来当作名字,同时车身上也有腊肠犬的图案标识。这个钢质的T形车架也兼作油箱,容量约为3.8L,但基于这款车63.7km/L的油耗表现,续航范围也足够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ST125搭载与Super Cub125相同的风冷SOHC单缸发动机,排量124mL,有着6.9kW(7000r/min)的最大功率和10.8N·m(5000r/min)的最大扭矩。同样匹配了离心式离合器,无需操纵离合杆,离合器为4速而不是Super Cub最新的5速,最高速度能达到90km/h。

ST125采用31mm倒立式前叉,后部则是双后减震的组合。12寸的5辐铝合金轮毂搭配前120/70-12、后130/70-12的宽胎。制动系统为前后碟刹,并配置了前轮ABS以及基于二轴IMU系统的制动力控制,防止后轮抬起。仪表也是与Monkey相同的圆形LCD液晶仪表,全车也采用LED灯光。

作为一款“FUN”车型,ST125运用了巧妙的车身设计,使其能够适应多数人的身材。从官方的演示来看。从155cm的娇小女士到180cm的高大男士,都可以较为轻松舒适地驾驶这辆车。

由155cm女性骑乘时

由180cm男性骑乘时

Honda在官网上还展示了ST125不同风格的改装演示,让不同喜好的骑手尽情发挥自己的个性需求。

此次复活的ST125 Dax并未忘记初衷,依然保留了小巧易驾驭的特点,同时在动力、配置等多方面进行升级,这样的“腊肠犬”大家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