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各种焦虑说不!摩卡DHT-PHEV打破新势力“舒适圈”

2022年03月29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不要跟车太近、高速不要开窗、尽量保持匀速行驶... 小飞内心不断默念着网上学来的各种省油技巧,车内广播传来的是油价又要上涨的消息。

希望能尽快赶去最近的加油站,在涨价之前喂饱自己的爱车。回想自家小美平均10个的油耗,小飞还是不禁为自己的钱包捏了一把汗。

一脚油门踩到底的时光不在,近在眼前的都是“加满一箱油能买一辆自行车,加满四箱油能买一辆电动车!”各种段子。

油价的反复波动也让加剧了小飞的出行焦虑,以往设想的说走就走的周末游最终化作泡影。即便是日常通勤也开始习惯性的收听和油价相关的广播。

看着身旁偶尔飞过的电动车,小飞不是没有心动。考虑到自己对动力的需求和续航以及充电便利性、电车安全性等细节,他还是犹豫了。

但看着目前波动不断的油价,又让这一念头更加清晰。有没有一种车型,可以解决自己的以上的全部顾虑?直到看到了朋友推荐的摩卡DHT-PHEV。

高油价时代下的另一种选择

买车的理由有很多,出行便利、个人品味、科技尝鲜。但是再怎么多,最根本还是离不开便捷二字。尤其是在油价高涨、日常通勤逐渐堵塞的今天,对于消费者来说,有一辆脾气相投的伙伴实在太重要。

放在以前,我们的首选大都聚焦在燃油车。近年来大街小巷中持续增多的新能源车身影,也让我们打开出行方式的另一种可能。

对于生活在北上广深等城市的消费者来说,摇号买车下无尽的等待始终困扰着众人。如果是竞价拍牌,高昂的价格也在无形中提高了购车门槛。新能源车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一张绿牌及时解救了有着真实购车需求的消费者。

在效率至上的今天,摩卡DHT-PHEV的优势不仅是一块绿牌。作为一辆高端新能源车,它在充电技术上展现出来的优势,可以让消费者日常出行不再被电所困,通勤更加从容。

整车目前搭载的是39.67kWh高能量密度电池包,不仅电池容量足够大,还支持60kW快充,电量从10%快充到80%仅需35分钟,并支持对外放电功能。

常见的日常城市行驶中低速场景下,热销理想ONE的NEDC工况纯电动续航为188公里,如果是纯电行驶的话,基本三天一充。

相比之下,摩卡DHT-PHEV充电35分钟即可通勤一周,这种操作不论是面对高油价,还是充电慢的现状,都能让效率最大化。充电带来的较低生活成本也能让消费者在闲暇时多来几杯咖啡。

降低消费者出行焦虑后,摩卡DHT-PHEV凭借魏牌的品牌优势,同样会在第一时间相应消费者所求。由产品、技术、服务、车联网等部门将形成体系化作战能力,7*24 小时在线,都提升了反应速度和能力。

纯电续航200KM+,和各种焦虑说不

阻碍你买新能源车的最大顾虑是什么?很多人的回答都会指向续航里程。它直接决定了出行半径圈。即便热销的宏光MINI EV用180km续航成绩证明,大部分消费者的出行半径和出行强度没有想象中的高,但消费者对续航里程对渴求从未减弱。

从这点来看,摩卡DHT-PHEV是出色的。它的长续航版本将纯电里程提升至204KM,这一数值堪称当今世面上PHEV产品纯电续航的天花板。给消费者提供纯电车出行质感的同时,也让里程焦虑远离了消费者。

综合续航实现1000+km,破千的表现更是目前很多新势力阵营选手都无法达到的高度。同为30万阵营的热门选手,蔚来ES6长续航版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是610km。

DHT系统下,支持纯电行驶、发动机直驱、能量回收多种模式。而且系统会根据实际驾驶情况智能选择驱动模式。比如在城市道路中行驶,DHT系统会在EV和串联模式中智能切换,发动机始终保持在最高效率区间,不管是拥堵跟车还是低速行驶,电机都能快速响应。

需要指出的,因为魏牌智能DHT混联技术有两个直驱挡,也就避免了单一挡位下发动机动力无法充分发挥的情况,从而尽可能实现最大化节能。相比其他串联架构和单挡串并联架构,系统的节油能力也很可观。

以摩卡DHT-PHEV为例,整车的高性能电四驱版车型4.8秒即可破百,百公里馈电油耗低至6.3L;两驱长续航版更是低至5.55L。

长续航和低油耗对于日常通勤的消费者来说,是绝妙的拍档。作为日常出行的伙伴,舒适度也是打消行驶途中坏心情的最佳助手。

绝佳的NVH氛围配合哈曼音响,专属香氛系统加上PM2.5主动净化、负离子空气氧吧等,都从听觉和嗅觉上抚慰消费者的疲惫。车内配备的水晶档把、Nappa真皮,以及电控主动悬架等则从触感和机械素质上保证了消费者的舒适感。对于豪华感把握,魏牌并没有输给新势力。

技术让豪华更加务实

作为一台绿色出行的豪华选手,摩卡DHT-PHEV更是将安全植入了产品基因。是冲击新能源市场的种子选手,摩卡搭载的DHT系统在技术和安全上的实力让消费者倍感踏实。这也是不断提升消费者信心的很重要一点。

该套系统是完全独立自主设计、自主研发,涵盖两种动力形式,三套动力总成,具备自主产权,目前累计申请专利199项,核心专利80余项。1.5L/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定轴式变速箱、GM/TM双电机、双电机控制器和集成DCDC,是系统的核心部分。

其中每个部分几乎都采用了当下行业多种先进技术。以混动专用发动机为例,就覆盖了缸盖集成排气歧管、350bar顶置直喷、深度米勒循环等,热效率高达38%,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人们担心的新能源安全上,DHT也用实际行动打消了疑虑。它搭载的电池包出色通过了挤压、火烧、浸水与温度循环四大极限条件测试。

作为一台高端新能源车,摩卡DHT-PHEV不但着重于新能源,还从智能上解锁了更多玩法。在新势力们纷纷抢占智能化赛道的时候,摩卡上线了摩卡NOH。相比蔚来等品牌,它在智能上注入了更多安全基因。

它深度融合了车载导航系统、高精地图和HWA高速驾驶辅助,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高精度地图覆盖的范围内,可以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 A 点到 B 点的智慧领航辅助驾驶。从自动上下匝道、变道保护等常见场景入手,让智能驾驶回归安全。

钟述

油价只是推动新能源发展的一个契机,是否能抓住该机会让更多消费者买单,摩卡DHT-PHEV用自身的综合实力给出了答案。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自主品牌这些年在技术上的进步。曾经被两田霸占的市场也好,有新势力分食的当下也好。或者是新势力们擅长的智能科技,摩卡DHT-PHEV都从不同层面进行了突破。往大了说是支持国货,往小了说还是为自己的出行便利买单。这种车型对于千千万万个类似小飞的消费者来说,同样是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