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首款SUV定名ELETRE、吉利中期改款嘉际谍照曝光…

2022年03月29日 11:15:0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路特斯首款SUV定名ELETRE

2、吉利中期改款嘉际谍照曝光

3、东风富康ES600上市

定了!叫ELETRE,路特斯首款SUV于3月29日全球首发

还记得那个被吉利收购的路特斯吗?它们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TYPE 132,最近不但发布了预告,同时还正式公布命名为ELETRE,在英国夏令时3月29日19:30,也就是北京时间3月30日2:30,这款车也将正式上市。

路特斯ELETRE预告

路特斯ELETRE命名

路特斯公布的官方谍照可以看出,ELETRE的车身造型非常扁平,车窗也做得特别狭窄,这样的设计在车内恐怕就像坐牢一样的压抑。当然,路特斯这么多年来造的都是跑车,现在突然造出一款SUV出来,肯定也想给用户一种开跑车的感觉,实用性?谁在乎?

路特斯ELETRE官方谍照

通过官方公布的细节预告图能看出,ELETRE采用很多以往路特斯车型没有的创新设计元素,甚至还配备了激光雷达,有一股造车新势力的气质。另外,它的方向盘造型还是颇有跑车的味道,并且还有换挡拨片一样的东西,对于纯电动车来说,这项配置似乎隐藏着特别的用途。

路特斯ELETRE预告

路特斯ELETRE预告

路特斯ELETRE预告

ELETRE基于EPA架构打造,此前公布的动力信息显示,它将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全轮驱动形式,最大马力将达到600-700匹左右,0-100km/h加速时间在3秒以内。与此同时,它还将搭载容量为120kWh的电池组,利用全新开发的800V高压充电系统,把电量充至80%只需20分钟。

路特斯ELETRE预告

路特斯ELETRE预告

路特斯ELETRE预告

路特斯ELETRE预告

路特斯ELETRE预告

另外,ELETRE未来还将在武汉进行国产,该工厂预计今年四季度投产,而ELETRE将会是该工厂生产首款车型。毫无疑问,ELETRE国产对路特斯来说是一项重要的举措,但目前国内造车新势力云集,并且很多品牌都声称自己是豪华品牌,ELETRE利用豪华SUV的定位进行包装,想要在这片竞争激烈的市场抢到一点份额,肯定没那么容易。

路特斯ELETRE专利图

路特斯ELETRE专利图

路特斯ELETRE国产项目计划相关信息

而且,路特斯本来就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品牌,只有对汽车有一定了解的人才知道这个品牌,就算现在背后有吉利这位“金主爸爸”支持,如果营销方面跟不上,到时候恐怕会沦为被蔚来汽车嘲笑的对象。

硬核奶爸车,吉利中期改款嘉际谍照曝光,确定不会吓哭小孩?

最近,网上曝光了一组吉利中期改款嘉际的谍照,跟以往主打大气高级稳重的风格不一样,改款后的嘉际彻底换上一张凶悍的前脸设计,就跟吉利博越X的风格特别类似,这套家族化造型确定不会把小孩吓哭吗?

吉利中期改款嘉际谍照

吉利现款嘉际

吉利博越X

与此同时,吉利的设计师大笔一挥,给车尾造型重新修饰一番,不但采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保险杠造型也多了一股“鬼火”气息,而尾门上“嘉际L”的标识,似乎表明它连名字都要改一下。

吉利中期改款嘉际谍照

吉利现款嘉际

嘉际L的标识

中期改款嘉际对内饰的修改似乎没有外观那么明显,但还是发现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首先配色方案改为了蓝、黑双色,中控台装饰板似乎还有渐变的颜色,这种设计还是比较少见的。其次,挡把区域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电子挡杆更靠近驾驶员的位置,并且还增加更多的储物空间,便利性也将会有提升。

吉利中期改款嘉际内饰谍照

吉利现款嘉际内饰谍照

作为一款具有“奶爸车”属性的MPV,这种激进的造型风格真的没问题吗?事实上,这种风格恐怕已经是一种潮流,近期卖得比较好的广汽传祺M8,它也专门推出造型更夸张的大师系列。所以,中期改款嘉际也只是跟随时尚的步伐而已。

吉利中期改款嘉际谍照

吉利中期改款嘉际谍照

广汽传祺M8大师版

吉利嘉际历史销量数据

吉利嘉际的销量一向以来都不算很好,去年至今月销量也未曾超过2000辆,假如换一张更激进的前脸能换来销量,就算重新设计都是值得的。但吉利嘉际卖不好的原因,恐怕不只是外观的问题,更多是因为产品还不太符合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只有在产品上作出改变,吉利嘉际才有上升的机会。

爷青回!东风富康ES600上市,妥妥是廉价纯电版标致408

东风富康全新纯电动车型——富康ES600,于3月28日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5.38万元,分别有出租版和网约版两款车型,价格也都相同。不过,从车型版本的命名其实也已经表明,这款车主要是面对B端出行市场,也就是做网约车和出租车。

东风富康ES600

说得直白点,富康ES600就是套着东风标致408外壳的纯电动版本,而且还是中期改款前的东风标致408。它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50mm/1820mm/1518mm,轴距为2730mm,车身高度比标致408提高了一些。

东风富康ES600

东风富康ES600

东风标致老款408

东风标致老款408

内饰的设计大体还是标致408的模样,但中控屏幕硬生生改成了竖置的款式,机械挡把也换成了换挡旋钮。尽管拼凑感和廉价感都变得更明显,但某些功能却更符合实际的用车需求,比如它配备的车机系统集成了高德在线导航、在线娱乐、手机互联、倒车影像等功能,以前乞丐版的标致408上也未必有这些配置。

东风富康ES600内饰

东风标致老款408内饰

东风富康ES600内饰

它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10千瓦的电机,峰值扭矩达到230牛·米。同时,它搭载容量为53.59kWh的三元锂电池,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30km,作为营运用的车型,这样的续航表现恐怕没什么优势,不知道够不够用。

东风富康ES600充电口

东风富康ES600换挡旋钮

东风富康ES600电驱系统

想当年,神龙富康的名字可谓是响当当,并且是“老三样”之一,原本有很高的地位。如今,它演化为单独的品牌,并将一些退役的车型重新改造成纯电动车,尽管个人用户市场不看好这种产品,但在B端出行市场却还能发挥它的价值。所以,虽然大家没机会开东风富康ES600这款车,但在打车的时候,说不定还能打到一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