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嫁妆买SUV,不在乎品牌,领克09也拗不过汉兰达?

2022年03月29日 15:2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买车这个问题上,很多时候都是家庭内部的“博弈”,甚至有时候核心问题都不在车上。这不,周叔为了给女儿“催婚”,准备用买车当嫁妆来做诱惑,而且起手就是30万元的购车预算。结果女儿那边是先当真了,自己跑去看中了一台领克09。这倒让周叔犯难,按他心里想的,这个价怎么也能弄个豪华SUV了。总之,是一个“麻烦”没解决,还弄出一个新“麻烦”。

其实周叔自己心里也有备选项,那就是最近销量比较火的林肯冒险家林肯品牌对他这一代人而言,还是有相当大的号召力。而且2.0T+8AT的组合,感觉无论是面子还是里子就都有了。结果女儿嫌他想法太古板,就算30万元预算也没必要一定得上豪华品牌,只要产品到位就行。何况“我看上的那台领克09比这台林肯还要大,动力差不多,技术也是有沃尔沃背书的”。一看她说得头头是道,周叔也只能勉强答应一起去店里看看,毕竟他对领克这个牌子可是一点了解都没有。

优惠抵不上购置税,还得等1-2个月

展车是一台6座的,销售介绍领克09有6座和7座可以选,周叔打趣道“你这是打算生几个外孙?”,不出意外又被女儿白了一眼。不过领克09样子看起来确实很大气,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比林肯冒险家要大一圈。于是周叔开始打听它的价格,一听30万左右的售价,他也是很感慨,现在的中国品牌车型卖2-30万的越来越常见了。

当然,定价在这里,不代表买车就是这个价,只不过领克09的优惠力度似乎也不是那么美丽。以展厅里这台2.0T Halo 六座车型为例,指导价在28.59万元,现金优惠幅度大概就1.2万元,算上购置税、保险等开销,全款的落地价刚好超过30万元。看来周叔女儿的数学水平挺不错,看车都是卡着预算范围来。

分期购车可以多优惠1000元,而且首付一半,分期2年都还可以免息,但是要额外收取2500元的金融手续费。跟利息相比,手续费的额度倒是不算高,分期至少可以留一部分活钱在手头。而且从销售的态度来看,这笔手续费也未见得是不能再谈的。

领克09的价格相比,优惠确实算不上多大。所以店内看车的客户大多是冲着领克03、领克01这些车型。领克09显然不是用来走量的,销售介绍店里每个月出货的领克09基本就是个位数,不过关注的人还是很多的。除了价格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领克09的车源并不多,现在下单基本都是预订,而且提车大概需要1-2个月的时间。

纠结领克林肯,油价帮汉兰达突围?

优惠不大,提车要等,领克09在产品上给周叔留下的好印象,综合下来似乎并不足以动摇他对林肯冒险家的青睐。毕竟从价格上来说,林肯冒险家还要更实惠一些。如果参考价格接近的车型配置,除了一些科技功能外,林肯冒险家也丝毫不落下风,这还不考虑豪华品牌本身的溢价能力。

而且领克09虽然看起来很大,但可能是受制于三排座椅的原因,第二排的空间表现感觉还不如只有5座的林肯冒险家。虽然用发展的眼光来看,三排座椅的潜力更大,毕竟家里花30万买车还是想用得久一点。

打破父女俩纠结的是蹭蹭上涨的油价,领克09可是要喝95号油的,这点比林肯冒险家还要“娇贵”。之前就说好了,买车家里出钱,但是这车就等于送给女儿了,要靠自己养车。眼看95号油“奔10”的价格,连他女儿自己都要掂量一下。

不过周叔看中的林肯冒险家显然也不是以省油出名的牌子,用养车这点“套路”女儿,似乎把自己也框了进去。想到这里,他突然冒出了一个解决方案——丰田汉兰达。这车现在用的混合动力,家里还不用愁买车位,装充电桩这些事,加92号油就可以。听说那么大个车,还有七座,百公里油耗也就6个多,跟养个小轿车没什么区别。这下他女儿也一时没想到很好的理由拒绝了,只能同意先去看看再说吧。

写在最后:

周叔对汉兰达这个想法还是很满意的,因为除了前面那些账面因素,久经市场考验的汉兰达,在保值率上的表现也是潜在的优势。

比如通过从网上搜索相关信息,某台丰田汉兰达 2018款 2.0T 四驱骑士版 7座 国VI(黑色),上牌约2年,里程约4.7万公里,目前二手车要价大约30万元。

领克09目前少有二手车信息,我们以领克01为参考。某台领克01 2019款 2.0T 两驱型Pro版 国VI(白色),上牌约2年半,里程约4.7万公里,目前二手车要价大约14.5万元。

由于裸车价差距较大,且车龄较短,所以汉兰达结合购置税等因素之后,在折损费用上看起来并不占便宜。实际上,相比还算走量的领克01,车价更高、市场接受度一般的领克09,预计在二手残值方面的表现是要更低一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