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个月累计销量突破7万辆,五菱星辰是实力使然,还是将昙花一现?

2022年03月29日 15:33:0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宝骏汽车的快速衰败,或许使上汽通用五菱意识到品牌如果不向上突破,未来将无路可走。在此背景下,新宝骏这一代表高端的品牌就此诞生。可惜,新宝骏品牌成立至今旗下依然没有一款能“打”的车型,全部车型销量均惨淡至极。

于是,上汽通用五菱将目光又转向了旗下另一品牌五菱“身”上,于2020年5月推出了五菱高端品牌五菱银标,将冲高的希望寄托在五菱银标这一品牌上。

五菱银标旗下首款车型五菱凯捷,上市后第二个月销量就突破了万辆大关,因此曾被网友们一致认为又将成为一款“爆款”车型。但遗憾的是,过万辆的销量凯捷仅保持了两个月,之后销量便大幅下滑。目前凯捷月销量仅维持在2、3千辆的水平。不得不说,五菱凯捷再次上演了一场昙花一现。

要知道,宝骏品牌旗下的多款车型也曾遭遇这样的尴尬局面,诸如宝骏560宝骏510宝骏730等都是经历了短暂热销后迅速陨落,之后便一蹶不振,甚至退市。而现如今,五菱银标似乎也在延续这样的趋势,凯捷的市场表现已经为五菱银标的发展开了个不好的“头”。

五菱星辰作为五菱银标的第二款产品,上市后同样也出现了热销的局面。上市5个月五菱星辰累计销量突破7万辆,虽然在SUV市场的排名并不是特别靠前,但一款新车能在整体车市不景气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值得肯定。但这样的成绩能否继续保持?是否又将出现昙花一现的局面?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要知道,五菱星辰最大的卖点则为“空间大、价格便宜”。如果这放在几年前,这样的优势还是很有竞争力可言的。但如今,汽车消费不断升级,品质优秀、口碑良好的中高端产品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低端市场逐渐变得清冷。在这样的情况下,五菱星辰还以“空间大、价格便宜”来“吆喝”,难免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此外,在产品品质方面,五菱星辰也令人不敢恭维。据多位五菱星辰车主反馈,车辆变速器顿挫感比较强烈,而且制动系统还存在异响问题。同时,五菱星辰还被曝出车身生锈、漆面起泡开裂、影音系统故障等问题。

就产品本身而言,五菱星辰全系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同时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及CVT变速器,这样的动力配置放在如今竞争激烈的车市似乎有些“拿不出手”。这也难怪遭到很多车主的吐槽,这车开起来比较“肉”,动力不够强劲。同时,虽然五菱星辰在隔音方面也被不少消费者吐槽,由于车内噪声大而影响了整体驾乘体验感。

写在最后

从产品本身来看,五菱星辰的竞争优势并不明显。虽然说其拥有空间大、价格低的优点,而在动力配置以及品质保障方面却显得有些敷衍,而这也逐渐影响了其好口碑的形成。虽然目前五菱星辰的市场表现还不算差,但随着新车效应的逐渐消失及产品质量问题的逐渐暴露,再加上同级市场竞争的加剧,五菱星辰难免会再度呈现“昙花一现”的局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