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报解析|纬湃科技:电气化转折点

2022年03月29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2021年,纬湃科技(Vitesco Technologies)业绩表现有什么特点可以概括,那么一个词:电气化

3月25日16:00,纬湃科技(Vitesco Technologies)发布2021财年年报。数据显示,纬湃科技2021财年销售额达83亿欧元,同比增长3.75%,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达1.8%。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新增订单112亿欧元,其中51亿欧元来自电气化相关产品。

总的来说,纬湃科技2021财年销售额表现较为优异:利润率超预期水平,电气化业务成绩亮眼,各项关键指标均达预期,可算圆满收官。

纬湃科技2021年财务状况一览图(图片来源:纬湃科技)

拆分上市,开启新征程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拆分独立的纬湃科技将计划推迟,于2021年9月在法兰克福证券所挂牌上市。尽管资本注入来得稍晚了些,纬湃科技交易市值达到了24亿欧元,并于12月被纳入德国SDAX指数。

疫情仍未散去,横在面前的另一座大山是持续的供应瓶颈困境。

半导体短缺等上游材料告急的危机下,2021财年,纬湃科技加强了其国际业务布局及核心市场业务,力挽狂澜。

在中国市场,纬湃科技实现了6.0%的市场开发增长。尽管在欧洲市场有所下跌,纬湃科技整体实现了3.4%的市场开发增长。

连续3年深陷净亏损泥潭之后,2021财年纬湃科技的亏损额度收窄,内燃机部门更是摆脱了亏损状态。

纬湃科技2021财年超额完成利润目标(图片来源:纬湃科技)

电气化业务是“增长引擎”

2021年,纬湃科技新能源科技事业部以同比44.6%的有机增速表现最为强劲,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提高约39%。仅在第四季度超过48亿欧元的新增订单中,电气化产品占比过半,达25亿欧元。

纬湃科技CEO安朗(Andreas Wolf)在发布会上强调:“我们近期成功斩获了一笔10亿欧元的美国汽车制造商800V碳化硅技术的订单。”除此以外,他也公布了近日一项近20亿欧元的电驱动系统领域业务。

高额订单的成交与纬湃科技过去一年扩大电气化业务有关。数据显示,纬湃科技2021财年高压逆变器订单额超过25亿欧元,电动轴驱系统新订单价值达11亿欧元。

纬湃科技2021年电气化订单记录(图片来源:纬湃科技)

半导体供应有望常态化,销售利润率力求双增长

全球电气化趋势的推动下,安朗对2022年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作出积极预测。

纬湃科技预计2022财年集团销售额有望达86亿至91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将在2.2%至2.7%之间,并实现超过5,000万欧元的自由现金流。

纬湃科技2022财年中速增长目标(图片来源:纬湃科技)

当前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预计下半年供应形势将恢复正常,公司业绩第四季度将显现其效。

此外,俄乌冲突也是一个难以预估的因素。纬湃科技称正密切关注这一事态进展,并持续评估其对公司业务可能带来的影响。

正如VT一直以来的深信的理念,未来是电驱动的未来。在实现可持续出行这条道路上,纬湃科技还得拾掇起过去的担子,一路继续升级打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