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汉兰达新增2.0T,这些合资车动力迎来更新

2022年03月29日 20:01: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核心零部件,对于汽车的性能、油耗以及行驶质感等有着直观影响,因此许多消费者购车时都会将它看作重要因素,近日就有一些车型针对发动机进行了升级或者更新,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则有了更多的选择。

大众 速腾

早在去年,速腾中期改款时就表示未来会推出搭载1.5T EA211 EVO发动机的车型,最近新车的申报信息已正式曝光,可能会在下个月的北京车展上迎来首发亮相,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是大众在华车型中首款搭载全新1.5T发动机的车型,这就是牌面!

在设计层面,新车基本延续了此前中期改款速腾的外观,全新的格栅让它看上去颇像是一台小号的“帕萨特”,内饰则全面升级,采用了大众全新的半悬浮式内饰设计语言,并首次搭载12英寸超大中控屏,配备斑马车联网系统及Travel Assis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当然,新车的重点在于1.5T EA211 EVO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于2017年首发,目前已经升级至第二代版本,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虽然参数相比现款的1.4T发动机提升不大,但是技术上有着重大改进,比如可变截面涡轮、350 Bar高压喷射、电控冷却系统等等,动力响应和油耗表现都会更出色。

动力的升级自然会带来价格的提升,毕竟成本摆在那儿,当然也不排除后续会有大幅的市场优惠,你觉得价格上涨多少才算合理呢?

福特 福克斯

新款福克斯将要换装1.5T发动机已经不是新闻了,而近日新车的路试谍照终于曝光,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不仅只有动力上的更新,设计也有着小幅升级,作为曾经的销量冠军,福克斯能否再度崛起就看这次了!

从谍照来看,新款福克斯换装了新样式的前大灯和前格栅,同时福特车标从发动机舱盖上移到了前格栅上,前脸造型更加简洁,侧面和尾部基本没有变化,此次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还将提供ST Line版本以及S EDITION,前者自带运动套件,后者则会采用更加个性的轮圈、黑色后扰流板以及车身拉花等。动力部分,新款福克斯终于摒弃了三缸发动机,换装了代号为CAF479WQ6的1.5T四缸发动机,也就是老款蒙迪欧和翼虎使用的那台,最大功率为177马力,与现款的数据相差无几。

在解决了动力上的短板后,新款福克斯便有了更多值得购买的理由,毕竟同级中拥有两厢版本且主打运动的车型不多了,你会因此选择它吗?

丰田 汉兰达

目前在售的全新汉兰达只有单一的2.5L混合动力可选,虽然其油耗表现非常亮眼,但较大的发动机噪音也是不可忽视的缺点,不过网上最近曝光了全新汉兰达纯燃油版车型的路试谍照,预示着2.0T的全新汉兰达要来了。

从尾部的“D-4S T”、“AWD”等标识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四轮驱动系统,按照丰田目前的定价策略,燃油版的价格一般会低于混动版本,所以燃油版全新汉兰达的到来无疑会降低它的入手门槛,动力方面则可以参考上一代汉兰达的数据,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了油耗高点就没啥毛病了。至于同堂销售的上一代汉兰达,在全新汉兰达燃油版上市后可能会选择停产给后者让路,据悉新车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亮相,并于第三季度上市,年底交付,丰田的中国特供车阵营喜+1。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可以说各有优势,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你更愿意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