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享域担任起东风本田开疆扩土的任务

2022年03月29日 23: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3月26日,东风本田新款享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16.99万元。

提到享域的名字大多数人其实并不算熟悉,但是它的存在感实在不如它的兄弟车型“思域”,甚至与同平台的广本“凌派”相比也要低不少。

本田丰田在紧凑型的市场争得不可开交,在双方互有来回时,作为东风本田紧凑型车代表的享域则是声量最小的那个。此次的改款升级,其实就是东风本田希望能重新将享域的名声进行一个翻天覆地的改变,让自身的竞争力得到提升。

稳争市场

在10万级的市场中,曾有过朗逸时代、卡罗拉时代、轩逸时代,在这片市场中合资品牌也是首当其冲的作着各种平民车型,但是在2020年的市场中,这些车型已经无法迅速建立起市场优势,因为自主品牌们也在发起着冲击。

如今的长城吉利长安奇瑞等品牌在这片市场中的销量成绩不俗, 此前的哈弗H6车型甚至拿下了细分市场93个月的月销冠军;吉利则在最近两年持续为市场贡献着优秀产品;长安也刚刚推出了UNI-V车型来征服10-15万的轿车市场;而奇瑞的艾瑞泽车型也是同级轿车中的主力车型。

除了这些产品以外,品牌向上的意义同样是他们的重要含义,所以在这些产品中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同时也对合资品牌进行着打击。

此次东风本田的享域车型主要定位人群是85后、90后的年轻化人群,与思域构成价格差异化和产品差异化,更适合为家庭购车的市场人群。

本田享域与自家的思域相比,市场定位更清晰,主打家用轿车,因此享域作为一款家用车,它的空间与油耗将是消费者更为看中的指标。在同级市场上轩逸、朗逸和卡罗拉这几款车型都是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并且几款车在市场中积累的口碑和存量也十分庞大,所以享域想争一杯羹,这次真的需要些自身实力。

双车战略

很多人都知道,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一直倡导着双车战略,而享域的存在其实也是双车战略上的一步。其实享域与凌派是姊妹车型,另外享域与思域其实价格区间也有所重叠,但是思域主打运动享域主打家用,东风本田也用这样的方式来展现属于自己的“双车战略”。

从外观来看,享域的整体设计基本延续了车型此前的风格,不过在细节上也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调整。由于此前的造型不够突出,所以这次的享域在家族式设计中加入了小元素,LOGO上方新增了一条与机盖同色的装饰条,同时雾灯也变得更加凸出,整体的灯组显得霸气了不少。尾部新添了一块黑色饰板,将视觉中心下移,让高挑的尾部不再那么明显。

内饰与老款的车型差异不大, 甚至几乎看不到改变。双色的拼接内饰可以让享域在同级车型中更显档次,并且也更有质感,同时车辆的空调面板在此次改款中变为了触控式的设计,符合着年轻科技化的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享域在空间上做到了较为优秀的水平,新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72/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车身长度相较于老款车型增加了16mm,带来了更舒展的造型。其实在老款车型上享域就有A级车打B级车空间的优势,所以此次的车身加长也再次为车辆带来了空间优势,更注重空间和有娃的新新家庭肯定会在这些细节上更考究。

特供也是“特调”

在全新的动力系统上,享域依旧有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可选,分别是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本田i-MMD混动系统,而两套不同的动力系统将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和E-CVT无级变速箱。

在发动机功率上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173N·m,WLTC工况下综合油耗低至5.92L/100k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电机最大功率96kW,输出最大扭矩267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13kW,同时混动版车型的油耗也低至4.71L/100km。

面对不同的需求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动力系统,但是在面对如此高油价的市场,混动车型势必会更有优势,稍贵的售价也很快就能在日常的燃油表现上收回购车成本。享域采用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也是本田在国内市场深耕多年的产品技术,所以也不必考虑产品可靠性的问题,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个福音。

不论是凌派还是享域,其实都属于中国市场的“特供车”,作为特供车其实也并不代表他们没有自身实力,本田的车型加上本田的技术其实就是这辆车最大的卖点,而丰富的空间和专属特定市场的造型便是企业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所做的考虑,特供车便由此而来。你可以将它看做是特供车型,但是这其实也是专属于国人的“特调”。

虽然是特供车型,但是本田的Honda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却没有落下,守护着车主的安全出行。针对智能化用车需求Honda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也同样在车身上有所展现,例如确认车辆状态、查看车辆位置等互联信息可以在手机中查看,远程控制智能家居、车内购物等功能也得以实现,这样的水平也与很多自主品牌的智能互联方案有所相同,让享域在击败其他合资品牌时能够得以体现。

享域主打的就是越级的空间和质感上的体现,此次升级迭代时又在外观、安全和科技化上做了改变,主打家庭用户的它已经满足了品质出行的需求,而内饰的豪华改变和混动系统的加持也让笔者相信享域在今年的销量状况上得到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