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科技首轮融资交割完成 宁德时代成第二大股东

2022年03月30日 00:25: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在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同意控股子公司阿维塔科技公司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后,目前首轮融资交割现已完成,宁德时代以23.99%的持股比例正式成为第二大股东,该公司注册资本由2.88亿元增至11.72亿元人民币。

据悉,阿维塔科技公司表示,未来还将继续保持开放合作,并将于年内启动A轮融资。同时,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变更也正式获批,目前新增道路机动车辆生产、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以及生活方式类衍生品销售等三大核心业务。

根据此前报道的消息,在阿维塔科技扩股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后,长安汽车拟增资5亿元(放弃同比例增资权利),宁德时代拟增资7.696亿元。待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股比例将由95.38%稀释到39.02%,宁德时代持股比例23.99%,蔚来汽车持股比例稀释到 1.13%。

在产品层面,阿维塔11此前计划将会在4月份的2022北京车展发布,并于三季度上市交付,该车主打纯电SUV市场,全系搭载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采用宁德时代新一代CTP电池包,无论是能量密度还是可靠性等方面指标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