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成第二大股东,阿维塔完成首轮融资交割

2022年03月30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3月29日,买车网Buycar获悉,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首轮战略融资交割和和工商信息变更。变更完成后,阿维塔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88亿元增至人民币11.72亿元,长安汽车持股比例将由95.38%稀释到39.02%,而宁德时代则以23.99%的持股比例,正式成为阿维塔的第二大股东。

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长安汽车便发布公告称,阿维塔以资产评估报告为定价依据,引入宁德时代、福建闽东、重庆承安、两江西证、南方资产、南方工业基金作为本次增资扩股的投资主体参与增资,总金额为24.2亿元。

彼时,阿维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透露,阿维塔将很快启动A轮融资,未来还有独立上市计划,以引入更多具有多元化背景的战略合作伙伴。据悉,阿维塔A轮融资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启动。

去年11月,阿维塔品牌在上海首发,旗下首款车型阿维塔11同步亮相。据悉,阿维塔融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的优势,共创了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根据这一架构,华为将为阿维塔11提供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宁德时代则为该车提供最新的电动化技术,长安汽车将赋予阿维塔整车研发智造能力。

根据此前规划,阿维塔11将于2022北京车展中正式发布,并在第三季度开启交付,未来五年阿维塔还将陆续推出多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