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睿要给合资中型SUV卷傻了

2022年03月30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3月28日,江铃福特科技旗下全新SUV江铃福特领睿正式上市,定位于五座家用SUV,共推出精领型、铂领型、尊领型、尊领型PLUS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16.58万元。

坦白讲,在此前笔者从未想过一台贴有福特LOGO的中型SUV官方售价会低到这个地步。所以即使是线上发布会,在屏幕前观看直播的我也是连连感叹,把它划进了非常可以买的系列栏里。

极致精神

其实整个发布会下来,虽然没有处于现场才有的气氛,但你依然可以被江铃福特这个团队小小感动到。

你能感觉到,虽然江铃福特科技虽然在1月26日才官宣成立,但它的全新角色定位是“挑战者”。

所以在打造领睿时,这个团队可以说是付出了极致精神。

就比如,驾驶者的视野对于行车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但汽车前方始终有一小段路径被引擎盖遮挡,形成前下视野盲区。

领睿通过优异的发动机舱布置,将驾驶员的下视野角度进行了拓展,前视野盲区做到了同级最低的 6.4 度,大大便于驾驶者获得前方路面的信息,打造更宽阔舒适的驾驶视野,也令行车更安全。

再比如最后在车内呈现出的117mm 同级别最优膝部空间,是以用户为中心,根据中国消费者体型,对座椅进行了诸如反复调整 H 点位置等优化,让后排膝部空间多达117mm,达到同级别最优,最终能使得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轻松乘坐更舒适。

当然还有车主权益,单是一项首任车主专属发动机及变速箱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就在行业内少见。

想必很多人看完售价公布后就纷纷离开了直播间,但由于笔者的墨迹,却意外看到了一些彩蛋。

领睿让我们看到了最终的呈现,却没有在发布会上说出那是322位工程师、1095个日日夜夜的挑战、仅智能配置一项就超105项专利技术的苦和泪。

所以,领睿的确是能带给我们惊艳的一款车。

越级实力

在13-16万元这个区间里,合资车企钟爱布局一些紧凑级的SUV。在16万元起再往上的空间,才是合资中型SUV的天地。

领睿惊艳的一部分就在这个地方,13.98-16.58万元却给到了一个中型SUV的尺寸。

车身尺寸4630/1935/1706mm、轴距超过2726mm,整体来看甚至还要比主流的本田CR-V大众探岳丰田荣放还要大上一些。1935mm的同级最宽车身,可以说是目前中国市场在售的同级车型中是最宽的,甚至超越了汉兰达1930mm的车身宽度。

另一部分惊艳的在于,其双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联屏里面,植入腾讯TAI 4.0智能车机系统,AR实景导航、微信车载版等丰富的功能。

突发新闻!

还有支持福特派APP远程控制车辆的空调、车门锁、车辆启动的远程手机互联以及OTA远程升级等等,几乎主流的功能领睿都给你配上了。

要知道,即使是合资的主流中型SUV,在这方面的表现也是一直很拉垮。

而关于其动力部分,虽然谈不上惊艳,但搭载福特 EcoBoost®170高性能发动机在品质和数据上足以迈进1.5T 发动机的第一阵营。

宝马X1奔驰GLA同样来自麦格纳的第三代湿式7DCT双离合变速箱,也没有可以嫌弃的道理。

不过,智能驾驶很容易让人拔草,也是让人惊艳的一部分。

诚意十足

由于配备了福特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采用毫米波雷达+视觉融合方案,领睿可以实现全速段实现 L2 级智能驾驶;实现智能跟走、跟停、跟转向、车道居中及车道纠偏辅助;支持智能化场景重构HMI显示。

具体来看,具备业界领先的主被动全域安全设计,搭载带排队功能的第五代 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BLIS盲点监测、LCA变道辅助、FCW碰撞预警、DCLC智能变道辅助(打灯自动变道)、LRAS 循迹倒车辅助等超过 20 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可以为用户带来出色的主动安全保障。

注意,在发布会上笔者得知,和特斯拉同款的DCLC 智能变道辅助(打灯变道)功能实际上原本不在规划里的,至于为何在定版中能让我们看到并享受到,我想这就是他们诚意的流露之一。

并且,他们还在领睿身上用了20余项高规格融合传感器方案,其中2个单目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为相关驾驶辅助系统提供360度无死角精准感知。

这样的科技搭配,实际在高端车型上才是主流。

而且,就在次低配也就是14.38万元的铂领型上,就可以享受到诸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最关键的AEB预碰撞辅助等辅助驾驶系统功能。

你看,在配置下放上领睿也是比较走心的,他不用让你买高配才能享受到这些东西。

所以在我看来,领睿在诚意这方面是无可厚非的。

就如江铃福特科技总裁向东平在发布会上的那句:“我们挑战设计的边界、挑战空间的局限、挑战智能科技与人性之本的融合。我们以最具竞争力和最具诚意的产品,打造中国新锐挚爱的年轻新福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