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发布纯电SUV极湃1 年内上市 采用新渠道模式

2022年03月30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狂奔”模式。数据显示,今年1-2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2万辆和76.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倍和1.5倍,且市场渗透率达17.9%。

这其中,纯电车型依然是热度最高的细分市场,1-2月份,纯电动车的销量达到60.5万,同比均增长1.4倍,这样的高增幅跟燃油车市场形成强烈的反差。

巨大的市场需求面前,汽车市场中的各路主流品牌都没有“矜持”,不管是以长城长安吉利比亚迪为代表的中国品牌。还是本田丰田别克为代表的合资品牌,都不断在电动化赛道上按下“加速键”。

3月29日,广汽本田放出“大招”,发布全新电动品牌e:NP,中文名为“极湃”。与此同时,首款车型——极湃1(e:NP1)也正式亮相。

电动化时代,有着深受技术储备的广汽本田,开始在全领域加速电动化转型。据悉,极湃1将在年内正式上市。这款车型不光采用全新的造车理念,还源自本田全新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F。新车在设计、智能、品质方面都独居特点。

极湃1在设计上跟本田燃油车的风格差距很大,而跟造车新势力常用的极简风格颇为相似。极湃1前脸设计中融入更多科技元素,比如新车采用六边形闭合式进气格栅,双侧配备系列的LED大灯,前脸中央挂着本田的“H”标识,据介绍,这一标识可以点亮,增加车型科技感。

有网友说:“极湃1的中控大屏比特斯拉的还要大”。在全新的数字座舱中,极湃1采用的风格简约又科技。没有繁复的豪华装备,一切都设计得井井有条,科技又高级。据悉,除了大屏幕之外,车内配有彩色线条,增加车内的活力感。不过,新车的尺寸并没有公布,貌似不太大。

设计之外,智能是极湃1不能不说的亮点。这款新车智能概念并不是简单的大屏与车机。它基于e:N OS全栈智控生态系统,这款车型几乎可以实现全场景智控,给车主带来更舒适的用车体验。据悉,极湃1搭载的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是一大亮点功能,它能够识别用户表情,从而判断车主的状态,看车主是否出现疲劳、困倦或是心不在焉等状况,若是车主有类似的情况,系统会及时提醒,保障车主安全驾驶。

到目前,新车的动力参数以及电池参数还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信息。不过,发布会上,广汽本田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车主们感受到驾控乐趣,广汽本田对极湃1的电机进行最佳设定,且对悬架系统反复调校,多管齐下之后,极湃1能让车主感受到燃油车没有的驾控快感。

鬼斗车观点:极湃1对于广汽本田来说,不单纯是一款新车,也是一个新的开始。这款车型除了产品力上的新颖。还将采用新车销售模式,通过线上看车,线下体验,线上订车,线下交付的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的双驱动模式。据了解,新车已经在做上市前的各种准备。对此,粉丝你们心动吗?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