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3秒破百+1315公里续航,理想L9预售45万起,4月16日正式发布

2022年03月30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单单依靠ONE一款车,理想汽车就成为了造车新势力领军人物之一,甚至跻身“蔚小理”三巨头行列,占据着头部流量,不缺乏关注度和占有率。ONE虽然售价突破30万元关口,但是在多个月份都斩获破万佳绩,可见其综合实力之强。而面对着全新竞争环境,理想汽车第二款量产车型L9箭在弦上,即将在4月16日与大家见面。

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虽然理想汽车依托ONE在销量大战中占据着一定优势,可与众多对手“车海战术”相比,其产品矩阵很是单薄,只能在中大型SUV单一领域展现实力,导致受众较为有限,发展前景存在明显局限性。而随着L9加入战局,其麾下将会拥有全新大将。新车定位为大型SUV,这不仅对理想汽车而言是新的突破,更是帮助国产势力开拓新的战场,销量前景值得期待。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理想L9在动力部分就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其搭载44.5kWh电池组,并且配备自主研发的增程器,让新车在CLTC工况下能够获得1315公里综合续航里程,并且将百公里油耗控制在5.9L,这个数据在油价节节攀升的当下看来难得可贵。另外理想L9在纯电情况下可以连续行驶215公里,有效缓解里程焦虑,足够你开到下一个加油站。

理想L9全系标配双电机,四驱系统当然也没有缺席。虽然其定位是大型SUV,但是还搭载了1.5T四缸机,和ONE的三缸引擎相比实现较大改进。该车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30千瓦,峰值扭矩则是620牛·米。不仅仅在数据上表现抢眼,同时零百公里加速仅需用时5.3秒,爆发力那也是相当给力。

为了进一步改善驾乘感受,理想L9还配备其自主研发的高度集成化底盘控制系统,特别是后部将驱动电机+控制系统+减速器形成“三合一”布局,同时还以前双叉臂+后五连杆为基础,能够根据路面振动反馈毫秒级自动调节阻尼,提供更为可靠的支撑性和稳定性,另外还会提高空间利用率。

在车身尺寸方面,理想L9也展现出可观吸引力。其长度达到5200mm,轴距则是3100mm,和许多车型相比都是“庞然大物”。其还是五门六座布局,但是第三排座位用拥有着充沛活动范围,不会存在明显拥挤感。二排座椅腿托可以带来更为舒适的驾乘感受,超大全景天窗可提供较好的内部光线。

对于科技属性理想L9当然不会让人失望,其虽然不像ONE那般配备三块大连屏,但是15.7英寸屏幕也同样不容忽视。该车后排还配备了娱乐屏,能够实现多屏联动,玩味性更为出色。不过在外观方面,理想L9主体还是保留ONE元素,所以在新颖程度上较为一般。但综合来看,新车虽然预售价区间达到45万-50万元,但在上市之后销量不必担心,还是会有很多人愿意为其慷慨解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