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加速3.9秒,宝马i4 M50你想要的性能与豪华它都有

2022年03月30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电气化的时代,传统老牌豪华品牌也开始“触电”,但相比这些纯电动车,还是有太多人迷恋奔驰AMG、奥迪RS以及宝马M的独特魅力,这毕竟是几十年积累下来的运动属性以及纯粹的驾驶乐趣。

不过,现在我们可以在国内买到电气化的宝马M车型了——i4 M50,它能否继续宝马的纯粹驾驶乐趣?它能配上宝马M三色标吗?

快,就这么简单吗?

宝马i4 M50是一款不同于其它电动汽车的产品,哪里不同?笔者觉得不同点在于宝马能让它动力很强、加速很快,但更重要的是底盘与悬挂提供的操控性,能与动力系统完美匹配,而这也正是BMW M一直以来坚持的原则。

根据原厂数据,BMW i4 M50拥有400kW最大功率、795N·m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仅3.9s。这般数据水准其实已经堪称目前宝马M中的顶尖,并且对于传统燃油动力车来说绝对算是超跑级。但偏偏许多纯电动车空有强大动力,却没有良好的底盘调校,开起来别扭就算了,对于没经过专业驾驶训练的新手用户来说,这一脚电门踏板到底如果没hold住,那可能就是失控的结果了。

BMW M的工程师知道BMW i4 M50的“动力”非同小可,因此是用调校超跑的标准来面对它,通过将M特有的底盘技术,包括量身定制的自适应M悬架、特别调校的弹簧与减震器、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等来匹配这台车。

动力与续航可以兼得吗?

新车包含有i4 eDrive40及i4 M50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44.99万元、53.99万元。动力方面,i4 eDrive40为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为42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i4 M50版本搭载的是双电机,最大功率为400kW,峰值扭矩为79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

而i4 eDrive40和i4 M50在CLTC标准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625公里、560公里。在动力不打折扣的情况下,这样的续航里程几乎与一般的家用电动车型无异,应付多数环境道路行驶基本能够克服里程焦虑问题。

宝马i4 M50的车身风阻系数仅有0.24Cd,包括前扰流板、隐藏式车门把手、表面平滑的车底覆盖件、空气动力学轮圈等,都是能极大降低风阻的设计,风阻降低了续航就能提升。此外,新车还搭载了自适应制动能量回收功能,再搭配智能轻量化设计车身,也为长续航做出了贡献。

i4只是宝马电动攻势加速的前戏?

按照宝马的计划,2022年会在中国推出7款新能源车型,包括创新BMW iX、创新BMW i4,以及BMW iX3、纯电动BMW3系、1款纯电旗舰,和2款PHEV车型。

到2023年,宝马将推出13款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要占其全球总销量的50%。原来宝马早已洞悉了不可逆转的电动化趋势,新的战场或将有一天取代老的战场。

然而回到宝马i4这款纯电动产品,以及先其上市的iX,甚至是2025年之前所有的宝马纯电动车,都无法被视为宝马电动攻势加速的写照,顶多算前戏。因为宝马真正的Neue Klasse纯电平台首款产品,要到2025年才能预计上市。而在此之前的宝马纯电动车型,都基于燃油车同一平台打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