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纵横:宁德时代认子阿维塔 派驻董事注资翻两番

2022年03月30日 15:22: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持有23.99%的股份、进入董事会,毫不夸张地说阿维塔科技已然成为宁德时代的“亲儿子”。

阿维塔科技于3月29日宣布,已完成首轮战略融资交割和工商信息变更,其注册资本由2.88亿元增至约11.72亿元人民币,宁德时代以23.99%的持股比例,正式成为阿维塔科技的第二大股东,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曲涛成为阿维塔科技董事会董事。

同时,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变更也正式获批,扩容后的阿维塔新增道路机动车辆生产、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以及生活方式类衍生品销售等三大核心业务。

阿维塔董事长兼CEO谭本宏表示,首轮战略融资交割顺利完成,长安汽车、宁德时代两大产业链头部股东护航,阿维塔科技在供应链保障和极限智造领域具备双重优势,重庆两江产业基金的加入,也坚定了阿维塔科技助力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智能电动汽车的高端品牌的信念。随着业务范畴的进一步完善,阿维塔科技已经为阿维塔11的上市和量产交付做好了准备。

作为首个全系搭载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高端SEV品牌,阿维塔自去年11月品牌全球发布至今不足半年,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阿维塔11已完成极寒、耐久等系列测试,并将于今年二季度发布。阿维塔11将率先应用750V高压充电系统,并搭载超感系统+超算平台,包括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以及400Tops高算力,可实现面向城区复杂路况的高阶智能驾驶。

未来阿维塔科技将持续推进市场化,以资本为纽带,团结更多有理想、有实力、有定力的产业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凝聚优质战略资源,进一步稳步践行“四年四车”的中期目标规划。根据规划,阿维塔科技将在年内启动A轮融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