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完成首轮融资交割 宁德时代成第二大股东 年内启动A轮融资

2022年03月30日 16:59:01
分享到:

3月29日,阿维塔科技宣布完成首轮战略融资交割和工商信息变更,并将启动A轮融资。工商信息显示,完成首轮融资交割后,该公司注册资本由2.88亿元增厚至11.72亿元,宁德时代以23.99%的持股比例,成为阿维塔科技的第二大股东,新增由宁德时代派驻的董事会成员曲涛。

与此同时,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变更也正式获批,新增道路机动车辆生产、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以及生活方式类衍生品销售等三大核心业务。

“首轮战略融资交割顺利完成,长安汽车、宁德时代两大产业链头部股东护航,阿维塔科技在供应链保障和极限智造领域具备双重优势,重庆两江产业基金的加入,也坚定了阿维塔科技助力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智能电动汽车的高端品牌的信念。随着业务范畴的进一步完善,我们已经为首款情感智能电动汽车阿维塔11的上市和量产交付做好了准备。”阿维塔董事长兼CEO谭本宏表示。

据介绍,阿维塔科技将于年内启动A轮融资。

阿维塔科技基于CHN智能电动车架构开发产品,该架构由长安汽车(C)、华为(H)与宁德时代(N)以三方用共创共赢的新模式打造,其中华为主要负责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软件系统的开发。华为虽然没有参股阿维塔,但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华为深度参与阿维塔技术开发。谭本宏表示。

根据此前报道,阿维塔首款车型阿维塔11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为一款轿跑SUV。3月14日亮相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54批)目录,进入产品公示阶段,这意味着其量产节奏进一步提速。此前从官方了解,阿维塔11也将于北京车展正式发布,也就是4月份,但是现在由于疫情原因,北京车展将延期到6月份,不知道阿维塔11会不会延期发布。

产品方面,阿维塔11的轴距达到了2975mm,车身长度达到4880mm,领先中大级智能电动汽车市场。轴长比为0.61,接近黄金比例;车身宽度达到1970mm,高度仅为1601mm,可搭载22吋/21吋四款风格各异的轮毂。

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离子电池包,总容量为90.38kWh。得益于宁德时代新一代CTP技术,阿维塔11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80Wh/kg,在采用双电机四驱动力的情况下,百公里能耗仅为16.6kWh,最高续航里程可达600km。

既然谭本宏表示阿维塔科技首款车阿维塔11已经做好量产和交付准备,或许能够如期在4月份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