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力全新赛道,广汽本田全新电动品牌e:NP有哪些亮点?

2022年03月30日 17:02:03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无论是摩托还是汽车,亦或是飞机、游艇,只要是有发动机的交通工具,本田都玩的明明白白,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生产规模上本田都是无可争议的GOAT。

当然,本田也并非一味的追求销量,也把保护地球环境作为最重要课题之一,所以我们才会看到各种向极限发起挑战的低排放、高性能发动机。面对电动化大浪潮,这个燃油领域的霸主又将如何应对,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不过本田也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就在昨天,广汽本田放了一个大招,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品牌e:NP,并介绍了品牌关于研发、生产、运营销售模式以及首款车型等重要信息。仿佛是在告诉外界:电动化时代,我同样可以做到领先。

发布会上,首弹车型e:NP1极湃1正式首秀,并发布了中文名称极湃1。融合“动、智、美”三大魅力价值,极湃1以更出色的纯电动力体验、更前沿的智能科技体验、更领先的审美享受体验,最极致的Honda驾乘体验,让前所未有的纯电驾趣一触即发。

就像某些业内人士所说,其它品牌能不能在新能源市场掀起风浪不知道,但本田一定可以,因为玩技术,其它品牌都是弟弟,就像本田重回F1一样,虽然开局困难重重,仅仅5年时间就让红牛车队重回巅峰,足以说明它研发底蕴有多么深厚。

中国是公认的最大汽车市场,更是电动车产销大国,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电动车销量达650万辆,而中国市场销售320万辆,占全球近半。伴随电动车的不断普及,用户对电动车的看法和需求也变得更加成熟,从曾经的大玩具新鲜体验,回归到对车本身属性和车生活体验的追求上,而这恰恰是本田最擅长的。

都说“大象难调头”,但当大象决定要调头时,这也就预示着新的时代来了,其实早在多年前,Honda以及广汽本田,便全力加速电动转型。Honda于去年正式提出2050年“实现碳中和”以及“零死亡事故”的目标愿景,基于自身70余年智慧积淀,加速电动化、智能化产品升级。而广汽本田秉持“起步就与世界同步”的理念,承载着中国汽车人的造车梦,24年来为中国消费者持续提供顶级的服务和产品。面对全新的电动化时代,广汽本田渴望带给每一位中国消费者不同的用车体验,

从新品牌命名就可以看出,广汽本田对e:NP寄予厚望,“e”表“energize(动力)”和“electric(电能)”之意;“N”是“New(崭新)”和“Next(进化)”;“P”则为“Prime(极)”,寓意车所带来的“令人兴致高昂(极致)的驾驶快感”,与广汽本田独有全价值体系进化而来的“体验共创车生活价值”之间的极致融合,意味着全新产品将会开启本田的全新纪元。

几乎所有热销的产品,背后都有着强大的产品力做支撑,那么e:NP有哪些亮点呢?

本田向来有“买发动机送车”的美誉,在电动时代,我们同样看到了本田在技术上的创新,

e:NP1极湃1采用全新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F,整合三合一高功率驱动电机、大容量·高密度电池、高刚性纯电动车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保证了操控性。

从企划到设计开发,再到制造全过程,e:NP1极湃1不但追求驾驶的乐趣,更坚持最大化提升后排乘坐品质。根据用户日常实际使用场景,e:NP1极湃1对电机进行最佳设定,最终在电控程序里集成2万以上的场景算法。由于电机驱动特有的瞬间高扭矩输出特性,导致乘员容易引起眩晕感,e:NP1极湃1通过不断调整踏板响应和动力输出特性,以及对座椅系统和悬架系统的反复调校,让驾驶更加接近于燃油车。

而在智能化方面。e:N OS将Honda 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CONNECT 3.0纯电动车专用版本,以及基于越级的HMI系统打造的智能数字座舱融为一体,让智能科技实用性更高。此外,e:NP1极湃1还搭载Honda首发的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通过识别用户表情,车机系统会与驾驶员进行有温度的交互,大大提升了驾驶的玩趣。

至于设计,很多品牌都是采用油改电,在设计上缺乏新意,基本上就是直接套壳,但这显然不是本田的做事风格,e:NP1极湃1采用Honda全新设计语言e:N Design,在保留本田的家族式设计的同时,结合前后贯通的车身主体,营造蓄势待发的气势;干净流畅的车身曲面和锋利的线条主题相互配合,显得精致洗练。

一直以来,广汽本田都非常重视粉丝之间的互动,始终以梦想为源动力,不断通过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服务,让车主感受到品牌向上的生命力。不仅打造了业内现象级粉丝文化嘉年华——广汽本田躁梦节,更以特约店为平台,全国开展“Fun Link创享车生活”。毫不夸张地讲,别人家的车主只能叫用户,而广汽本田家的车主才叫粉丝。因为粉丝是有品牌信仰和忠诚度的,而车主不一定有。

为了e:NP1极湃1的推出,广汽本田同样将粉丝文化与用车服务不断提升,通过广汽APP就能实现取送车、上门服务车等无忧便捷手段,让出行更加便捷,另外,通过圈子、车主共创等内容板块,结合会员积分体系及车友会开展社区运营,进行客户共创,让每一位车主都能找到自己的圈子。

与其他品牌相比,广汽本田推出全新纯电品牌的时间有些晚,并且燃油车和电动车的玩法是完全不同的,但我们不得不承认,只要是车,就必须承认历史厚重的传统品牌在造车上面能力,以及不可复制的积淀,任何一个强大的品牌绝对不会因为一套三电系统就落后于市场,落后于时代,无数例子证明了广汽本田有创造奇迹的能力,只要它愿意做,就能做到最好。

作为一个本田粉,最后想说一句:欢迎来到纯电市场,希望你的电动化之路顺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