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凭颜值和实力硬刚“蔚小理”,AION S Plus到底有多强?

2022年03月30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暴走汽车

AION S Plus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是冰玫粉的精致,是弹匣电池的极致安全,还是“星空战舰”设计语言下的科幻前卫?上述兼得的同时,还拥有15.78~18.38万元的亲民价格。

在15万元价格区间,AION S Plus在设计、配置、续航、舒适性等多个维度的优异表现,恰好迎合大众消费的“国民级”需求,是一辆不折不扣的纯电“多边形战士”。

“星空战舰”

作为一辆中期改款的进阶车型,不同于传统车型略修边幅的细微改动,AION S Plus这次中期改款最大的改变就是它原本相对传统的造型,更显年轻更具个性,并且与此前发布的AION Y和刚刚改款上市的AION LX Plus车型采用相同设计语言。

环顾新车,前脸部分采用了“风起星河”的设计语言,整体看起来更加科幻前卫,不少细节处融入的几何线条和直角切面,使得整款车更具未来感。

AION S Plus的主动格栅开度一共分为6档(0°/10°/25°/30°/45°/90°)。相比大部分新能源车型采用的封闭式设计,AION S Plus这样的设计别出心裁,其作用就是为空调进气循环并为电池散热。而且全车各处都有减阻的设计,正是这些对细节的追求,使得AION S Plus的风阻系数仅为0.211Cd。

来到侧面,新车的侧面造型与前脸的巨大改变不同,为保证乘坐空间,依旧沿袭了传统的三厢车造型,而车尾采用的贯穿式尾灯,与微微上扬的小尾翼,是尾部最大的亮点。

贯穿式尾灯在夜晚点亮后极具辨识度,而且狭长的灯带以及横向线条让车尾有着更强的横向拉伸视觉感受。

如上文所述,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外观的亮点更多的在于新增冰玫粉和全息银两种配色,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还为个性化用户增加了更多可选性,更多激发了年轻消费者的购买兴趣。

将精致进行到底

精致,是AION S Plus此次改款升级的主题词。

坐进车内,给人的第一感受是简洁大方。门板、座椅、中央扶手均用柔软的皮质包覆,中控台采用分层设计,软性搪塑、皮质、钢琴烤漆风格饰板依次层叠,视觉效果挺显档次。

与当下主流的双联屏不同的是,AION S Plus采用了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大尺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的组合。其中,AION S Plus的中控屏尺寸达到了14.6英寸,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反应速度,都处在同级别第一梯队。

为凸显精致的使用感受,AION S Plus将车内的实体按键最大程度精简,大部分功能开关都可以在车辆设置界面当中找到,比如驾驶模式切换按键、ADAS等常用功能的开关。这些按键被设计的非常大,让驾驶者在车辆行驶时也能方便而准确地点击。

值得一提的是,AION S Plus的全景天幕面积达到了1.9㎡,几乎覆盖整个车顶,官方宣称这是汽车当中全球最大的全景变色天幕,而且采用双银镀膜+Low-E隔热玻璃,可以隔绝99%的紫外线,能够达到良好的防晒效果。

由于定位家轿,使用场景偏向家庭出行,得益于GEP2.0纯电专属平台,AION S Plus长宽高分别为4810×1880×1515mm,轴距达到了2750mm,账面数据已经超越主打大空间的加长A+级燃油轿车,加之后排地板全平,整个车厢的空间感和舒适性都有保障,进一步保证了乘坐舒适性。

又快又稳

动态方面,AION S Plus给驾驶车的最大感受是快与轻。

在动力方面,AION S Plus搭载一台驱动电机,分为70和80版,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204马力)及165kW(224马力)。NEDC续航里程分为510km及602km。

官方公布的165kW(224马力)动力版本车型0-50km/h加速时间仅为3.3秒,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无论是从体感上还是加速成绩上,均优于燃油车2.0T的动力水平。

此外,AION S Plus也是广汽埃安家族中第二款配备“弹匣电池“、”的车型,更好的电芯和更完善的热管理技术,有四种能量回收等级(关、低、中、高)和三种驾驶模式(ECO、NORMAL、SPORT),让AION S Plus的行驶品质得到保证。

值得一提的是主打极致安全的“弹匣电池”,首次实现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重新定义三元锂电池的安全标准,在科技和安全上实现兼得。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AION S Plus的科技体验也有很大的提升。

车机方面,车载系统支持QQ音乐、爱奇艺视频、腾讯视频等主流在线影音软件,除此之外它还拥有一个叫做“火山车娱”的系统,集成了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和等头条系应用的内容,并且支持通过车内外的摄像头进行“5G抖拍”,即拍摄后通过5G网络从抖音上发布,进一步满足年轻人的娱乐需求。

此次AION S Plus的改款进阶,是一次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全面革新,更科幻的设计、更精致的细节以及更安全的三电系统,是15万级纯电车型中不可忽视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