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给你机会,郑州日产你也不中用啊!

2022年03月30日 18: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上一代奇骏凭借着中庸的设计,合理的定位,稳定的质量以及不错的品牌价值,成为了紧凑型合资SUV市场中强势的参与者,巅峰时期在东风日产手中活成了神话,年销量轻松破20万台。

车型的改款以及东风集团内部资源的调动,让已经超出寿命周期的上一代奇骏淡出了消费视线。

原本以为它的神话已经成为过去,但郑州日产的出现重新将这台车拉回了主流视线,经典奇骏以“换尾标”的方式重新出现在消费者面前。

曾经由东风日产销售的奇骏转移交付给了郑州日产,根据规划,复产之后的奇骏更名为“奇骏荣耀”,交付给郑州日产生产、销售。

同样一台车,不同企业销售的状态一定是不同的。

东风日产手中当年强势无比的奇骏在郑州日产中显然没有发挥出成绩,数据显示郑州日产2月份完成了3457台新车销量,其中2490台为皮卡,这意味着途达与奇骏荣耀两款车型的累计销量大概率不到1000台。

与辉煌时期的奇骏销售量相差甚远。

从技术角度来看,经典奇骏作为成熟的车型,供应链体系稳定同时没有电池、芯片的供应制约,并不存在无法交付的问题,而且即便拥有这些也并不可能只有数百台的销量成绩。

根本解释原因是,郑州日产在乘用车市场的沉淀以及号召力太弱,就算你给他一台神车,它也没有专业的团队与出色的销售网络支撑。

卖车,卖的不仅仅是车,还有企业的综合实力。

一方面,郑州日产经销商体量微弱,很多三四线城市不存在经销商,这意味着由郑州日产担任销售奇骏荣耀的工作,它辐射的用户群体就很少。

另一方面,奇骏荣耀上市到现在也有接近4个月时间,关于产品的运营以及策划工作微乎其微,虽然这是一台有历史的车型,但老车型未必不能讲故事,奇骏荣耀依然有很多话题可以给用户讲述。

综合来说,在郑州日产手中的奇骏荣耀有很多值得分析的点。

目前乘用SUV市场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虽然有不少后来的强者入局,但奇骏荣耀依然有其自己的市场属性。

东风日产手中的奇骏拥有可靠性高,性价比出色,质量稳定以及中庸大气等优势,对于很多二三四线城市用户来说,吸引力都非常强,毕竟作为家用车,奇骏就是一个三好先生,你挑不出它什么优点出来,当然也找不到短板。

同样的车型放在不同企业手中运营能出现两个不同的数据,悬殊的背后我们要考量企业的能力以及状态。

奇骏还是那个奇骏,但很显然郑州日产很难重现东风日产时代的辉煌了,其中存在市场变革的问题,同样郑州日产自身也有“商用车”标签过重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