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技术打底 17.69万起售的长安UNI-K iDD有没有竞争力?

2022年03月30日 19:20:1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油价的上涨势头愈发明显,这让汽车市场中的新能源产品更显耀眼,尤其是在自主品牌新能源技术井喷的当下,一大批全新混动产品上市,让人眼花缭乱。近期上市的长安UNI-K iDD车型,首次搭载了蓝鲸iDD混动系统,价格区间为17.69-19.29万元。

从数据来看,该车NEDC纯电续航130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00km,数据表现和价格区间在同级别产品中还算相当有竞争力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混动车型都有哪些特点吧!

首先从外观来看,长安UNI-K iDD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风格,无边界的中网与内部点阵式设计更显运动,两侧前大灯造型犀利,下方三叉型日行灯非常有辨识度。

车身侧面线条较为流畅,线条勾勒出的型面立体感十足,并且门把手同样采用了隐藏式的布局。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并且内部还运用了熏黑处理,尾排则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矩形排气布局。

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与燃油版保持一致,其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mm,轴距为2890mm。从尺寸来看,定位中型SUV的UNI-K iDD,在空间上相比同级产品保持了不错的优势。

内饰设计非常有层次感,中控区域采用了皮质以及软质材料包覆,并运用钢琴烤漆以及镀铬材质点缀,错落有致的设计更显时尚。中控屏偏向驾驶员一侧,并且基本取消了物理按键,保留了换挡机构以及方向盘的物理按键。液晶仪表采用了三块屏幕组成,并且位置更高,这样就变相代替了HUD功能,长时间使用习惯后,信息获取更为方便。

来到大家最为关注的动力方面,长安UNI-K iDD搭载的是由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电池和蓝鲸iDD电控系统4大单元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kW,峰值扭矩25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330Nm。

电池组容量为30.7kWh,官方给出的NEDC纯电续航为130公里,满油满电综合续航里程1100公里,百公里最低油耗则为0.8L。另外,iDD混动系统支持220V家用充电、交直流双快充三种充电方式,并且可支持对外放电功能,满足野外用电的需求。

写在最后:

随着政策驱动以及技术的进步,自主品牌混动技术全面升级,从市场来看,魏牌DHT、比亚迪DM-i、长安iDD、奇瑞鲲鹏、吉利雷神Hi·X等等混动技术已经陆续投放市场,而此前日系把控的混动市场面临着重新洗牌。

长安UNI-K iDD的价格来看,相较于燃油版价格还是提升不少的,但相比油电混动,采用插电混动的长安UNI-K iDD并没有购置税,并且还能享受绿牌和不限行等等政策,总体算下来,长安UNI-K iDD的价格也能够让不少消费者所接受,毕竟相比合资油电混动动辄15万元以上的价格,长安UNI-K iDD的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