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9.98万起 新款丰田亚洲龙正式上市

2022年03月30日 19:5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3月30日,2022款一汽丰田亚洲龙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9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9.98-27.98元。作为新款车型,此次上市的新车针对外观进行了升级,整体造型看上去颇具气势。

2022款一汽丰田亚洲龙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汽油动力进取版19.98
豪华版21.78
XLE尊享版22.88
2.5L汽油动力进取版20.88
豪华版22.68
Touring尊贵版24.48
2.5L双擎豪华版23.98
XLE尊贵版25.78
Limited旗舰版27.98

汽车之家

<a href=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22款 双擎 2.5L 尊贵版">

●新车特点:

<a href=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22款 双擎 2.5L 尊贵版">

作为丰田在华市场TNGA架构上的旗舰轿车,亚洲龙依旧采用了大嘴式进气格栅造型。除了网格状的中网造型外,还提供升级版的中网设计。具体来看,新车中网在横向的基础上,增加了纵向的纹路,一横一纵的设计将中网进行了分割,让新车前脸看起来更有质感。搭配两侧造型凶狠的散热口,增强了前脸的气势。此外,前大灯组内部细节也进行了升级优化,更显精致。

<a href=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22款 双擎 2.5L 尊贵版">

侧面造型没有变化,依旧是我们熟悉的设计。可以看到,该车采用分段式腰线,不仅拉伸了新车的视觉长度,而且也让侧面很有立体感。飘逸的侧窗边框的设计,提升了车侧部分的精致度。

<a href=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22款 双擎 2.5L 尊贵版">

车尾部分,新车的造型充满立体感,突出的后包围线条搭配带有AVALON字样的贯穿式尾灯(中央灯带不可点亮),时尚且气派。此外,新车后备厢盖上使用了一个小型的扰流板,后保险杠下方同样也搭配了黑色的后扩散器,与车头造型相呼应,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让新车的整体感更强,动感十足。

<a href=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22款 双擎 2.5L 尊贵版">

内饰方面,作为年代改款车型,其整体基本维持现有的设计风格。具体来看,新车采用了沉稳大气的对称式设计,并针对屏幕尺寸进行升级,10.1英寸多媒体屏幕+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英寸HUD抬头显示器,三屏联动更具科技魅力。同时将两侧的物理按键取消,从而提升屏占比,也让车辆看上去更加简洁。配置上,亚洲龙还新增智能钥匙、无线充电、全液晶仪表等配置,全系新增Toyota Connect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

<a href=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22款 双擎 2.5L 尊贵版">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采用原来的动力组合,配备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78马力和209马力,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另外还有一款2.5L双擎动力,最大功率178马力,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器。

● 车型背景:

<a href=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19款 双擎 2.5L 高配版" src="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2_14/8C687EB9EB689183C2BC4AE70D397714E8AFF128_size77_w744_h537.jpg">

『2019款亚洲龙』

2019年3月,一汽丰田亚洲龙正式在华上市,开始了它在中国市场的征程。自初代车型起,亚洲龙便基于凯美瑞底盘基础打造,即使进入到TNGA时代,也是同样如此。当前的亚洲龙是丰田TNGA架构GA-K平台诞生的第二款轿车产品,与第七代雷克萨斯ES共享底盘结构及多种动力总成。自该车上市后,便取得不错的市场战绩,累计销量突破了30万辆。刚刚过去的2月份,单月销量也达到了1.12万辆,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 竞品分析:

<a href=上汽大众 帕萨特 2022款 330TSI 精英版">

『帕萨特』

<a href=上汽通用别克 君越 2022款 652T 豪华型">

别克君越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3系 2022款 325Li xDrive M运动套装">

宝马3系

亚洲龙定位为中型车,在主流海外品牌中型车市场中,这一级别的车型中不乏大众新帕萨特、大众迈腾别克君越福特金牛座等竞争对手。除此之外,如宝马3系奥迪A4L等豪华品牌中型车也在相同的售价区间中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其竞争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相比来看,得益于丰田品牌的口碑、柔顺的驾驶质感、全系标配的丰田智行主动安全系统,以及高效混合动力系统,让亚洲龙上市以来便自带“光环”,与上述车型在市场中一较高下。

全文总结

作为一汽丰田的旗舰车型,亚洲龙自上市以来便备受市场关注,它将为一汽丰田在2023年冲击100万年销量目标贡献一臂之力。如今2022款车型正式上市,凭借外观内饰的升级,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竞争力。在您看来,亚洲龙的产品实力和这个价格是否相称?您是否会购买亚洲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