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升级、顶配还降一万元 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上市19.98万起售

2022年03月30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如果说近几年在B级车市场哪些车型最值得推荐,一汽丰田亚洲龙必定是其中一位。自2019年上市以来,亚洲龙凭借超强实力迅速爆红,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超12万辆,以月均破万的成绩稳居B级轿车市场第一梯队,今年1月和2月依然保持着旺盛的销售势头,连续破万,短短3年时间,亚洲龙累计销量已然突破30万辆,实现销量口碑双丰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亚洲龙也迎来了改款升级。

3月30日,一汽丰田TNGA旗舰轿车——全新亚洲龙震撼上市。此次全新亚洲龙提供3款动力总成,共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98万元-27.98万元。为了让广大用户安享全新亚洲龙带来的高品质体验,一汽丰田精心准备了“六大专属智美奢享礼包”,以丰厚好礼助力用户开启美好生活。

作为一款年度改款车型,全新亚洲龙在设计、配置、安全及智能互联等多领域进行创新升级,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再度刷新中高级轿车的标杆定义。值得一提的是,与现款19.98-28.98万元的售价相比,全新亚洲龙2.5L双擎版顶配售价还降了一万元,可谓增配不增价,诚意十足。

全新亚洲龙外观基本延续现款车型设计,其主要针对细节部分做出调整。新车前脸依旧采用“大嘴”造型熏黑进气格栅,但对内部细节造型进行调整,整体极具气势。其中2.5L双擎版和2.0L汽油动力版采用上下一体高亮模块式格栅,精雕细琢彰显大气高端;2.5L汽油动力版采用点阵网式造型前格栅,彰显低重心强劲动感。

当然除了进气格栅部分,全新两侧的头灯组内部造型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由原来的“一字形”日间行车灯升级为从上方延到灯组下边的“倒L”的设计,点亮之后,视觉冲击力提高不少。

新车车身部分的设计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与现款车型一样,车身部分采用了经典溜背式车顶,腰线部分采用了分段式的设计,硬朗的线条彰显出车身不错的力量感。另外,全新的三款轮毂造型让人耳目一新,既有动感时尚造型,也有沉稳大气风格,展现别具一格的高级姿态。

虽然车身长度相较此前的4975mm,增长了15mm,不过对于原本车身就修长的亚洲龙来说,并没有带来太大的视觉变化。车尾部分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整体造型是典型的沉稳内敛的设计。尾灯的造型非常立体并且依旧是贯穿式的设计,中间“AVALON”的标识异常醒目,也增加了一些时尚感。

新车在内饰方面采用了与现款车型一致的理念,屏幕更大的一体式悬浮式中控面板可以让人眼前一亮。同时跟亚洲龙现款车型相比,新车最大的不同就是取消了中控屏实体按键,整体更具有科技属性,同时,新车还增加了全液晶仪表,提升品质感。整体看起来非常整洁,档次感也比较不错,在用料和做工方面都非常考究。

为满足新世代消费者对智能生活的进阶需求,全新亚洲龙全面升级科技配置。全新亚洲龙新增智能钥匙、无线充电、全液晶仪表等配置,10.1英寸多媒体屏幕+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英寸HUD抬头显示器,三屏联动更具科技魅力;全系新增Toyota Connect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以科技予人贴心的便利。

在整车安全性上,全新亚洲龙同样具有过人的实力。新车全系搭载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保持系统(含转向控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于一体,保障在安全领域“入门即高配”,为用户打造全方位安心的驾享体验。同时,更全系标配了同级依然十分罕见的10个安全气囊,竭诚在为用户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动力方面,全新亚洲龙将继续提供2.0L和2.5L汽油机,以及2.5L油电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或无级变速两种传动方式。其2.0L+CVT动力组合,将舒适、平顺、节油发挥到极致,综合油耗6.16L/100km。而131kW(178匹马力)的最大功率,210N·m的峰值扭矩,也毫不逊色于众多同级竞品;2.5L+8AT自动变速箱组合,则让全新亚洲龙具有更高的运动属性,154kW(209匹马力)的最大功率,250N·m的峰值扭矩,领先大部分低功率2.0T发动机,再配合上同级独有的AVS自适应可变悬架,让驾驶体验更上一层楼;2.5L双擎动力搭载了丰田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THS II),能够激发驾驶者的驾驭潜能,更实现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行驶平顺性。以高速燃烧技术搭载可变控制系统,热效率高达41%,最低4.71L的百公里油耗更是同级别车辆中的标杆水准。

2021年,在疫情、芯片短缺、供应链紧张等多重因素下,一汽丰田仍然全年实现生产83.2万辆,同比增长7%;销量86万辆,同比增长8%的逆市上扬,各项主要经营指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相信,随着全新亚洲龙以及后续新车的加入,2022年,一汽丰田“年销百万辆”的目标将会尽快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