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拉胯的丐版车型,低配竟不配听音响,原厂手机支架还算诚意?

2022年03月30日 22:26:06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说到丐版车型,大家可能首先想到比较出名的是大众朗逸的“原厂手机支架”,实际上,在对比了一些原厂小黑板之后,你竟发现朗逸的原厂手机支架竟然还算比较诚意了。而到了2022年了,依然有不少让人感到“意外”的丐版车型奇葩操作,今天我们就来盘盘。

本田飞度

低配不配收音机和喇叭?!

说到飞度,这款车曾经有着“平民超跑”的称号,在7、8万级小车中,不错的空间表现,强劲的加速表现,使得飞度打上了性价比的标签。而如今的全新一代飞度,则在一些方面,出现了退步。

首先,上一代GK5的零百加速可以跑到7、8s级别,而GR飞度只能跑到10s开外,性能有所打折扣。

最令人感到不解的是,GR9飞度的丐版车型,竟然没有提供喇叭和收音机,难道是低配车型不配听收音机和音乐吗?还是给低配车主留下喇叭的改装空间,你们说呢?

大众帕萨特

低配方向盘简约还是简陋?!

众所周知,帕萨特是一款热门B级车,在过去几年,帕萨特可谓是B级车标杆,而一些政府用车也会有帕萨特的身影。而从帕萨特的最低配车型——商务版不难看出,此配置车型的用途和群体。

不过虽说如此,作为一台B级车,帕萨特低配车型商务版的部分低端配置,显然不太符合定位,显得违和。

这就是我们要说的无功能区方向盘,少了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区,加上塑料的质感,你说这是一款帕萨特,看起来多少有些不敢相信,但它就是。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帕萨特低配车型配置了8英寸的液晶仪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方向盘的问题。

奔驰威霆

中控小黑板意义何在?!

奔驰威霆是一款商务MPV,官方指导价为29.38-34.78万元,而就是这样一台价格不低的奔驰商务车,在中控台上也出现了低端丐版车型容易“犯的错”——那就是全系小黑板。

没错,你没看错,不管是低配车型,还是顶配车型,威霆全系没有一块中控屏,且在原本该有中控屏的位置,放置了一块朴素的小黑板,这样的设计,我猜应该是省成本,降低售价吧,同时留出了中控屏的改装空间。

阿川评车

不难发现,从10万不到的入门级A0小车,到20万级别的进阶级B级车,再到30万级的商务车,都有“丐中丐”的表现。实际上,丐中丐的车型还远不止此,比如著名的普拉多、陆巡等。不过随着低价高配的自主品牌崛起之后,也给这些合资品牌带去了一些压力,后者在压力之下,对配置层面也进行了一些升级,不至于之前那么丐了。相信未来那些丐版车型的丐版配置,不是配置被升级,就是车型被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