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杀入15万级中型SUV市场,江铃福特全新SUV领睿能否涅槃?

2022年03月31日 01: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继领界、领裕、撼路者后,且作为江铃福特科技2021年12月成立后上市的首款车型, 3月28日,领睿共推出四款车型,分别为精领型、铂领型、尊领型、尊领型PLUS四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3.98万元、14.38万元、15.58万元和16.58万元。

就中型SUV的市场区间而言,该市场目前拥有广汽丰田汉兰达一汽-大众探岳\上汽大众途观L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广汽本田冠道东风本田UR-V等大量合资品牌车型,且广汽传祺GS8长安CS95哈弗H9等主流中国品牌也深耕其中。但是就价格而言,领睿的定价很明显等于或部分低于中国品牌,且发动机也不是2.0T/2.5L主流动力,其采用福特1.5T Ecoboost发动机。

同时,为了促进新车市场销售,企业还推出了优惠的购车政策:首任车主发动机及变速箱核心部件终身质保、终身免费数据流量。

正如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向东平所言:“我们挑战设计的边界……我们挑战空间的局限……我们挑战智能科技与人性之本的融合,我们以最具竞争力和最具诚意的产品,打造中国新锐挚爱的年轻新福特。”

那么,作为江铃福特旗下第四款SUV,领睿所在的中型SUV市场虽然是利润空间较大的一个汽车细分市场,但是竞争也较激烈,作为福特在华市场的又一力作,其凭什么为福特挑起乘用车大梁呢?

15秒新车亮点解析!

1、定位中型SUV市场

2、外观采用福特最新家族语言设计。多边形格栅前脸搭配分体式大灯组的多边形中网设计

3、仪表台大量采用软性材料包裹,配备12.3 英寸中控触摸显示屏和7 英寸液晶仪表。

4、搭载福特 Co-Pilot360 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支持 ACC 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等基本功能

5、标配1500MPa高强度热成型硼钢,达到飞机起落架强度级

6、搭载福特 1.5T +麦格纳7DC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可达 170 马力、峰值扭矩 260 牛·米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福特最新家族语言设计。前脸是宽尺寸的多边形格栅造型,稳重冷峻;内部则是搭配分体式大灯组的多边形中网设计,带两条装饰,整体看着较为前卫。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630/1935/1706mm,轴距为2726mm,车身尺寸属于中型SUV。侧面设计方面,侧裙和外后视镜有黑色的元素点缀,窗框和车门下方都有镀铬饰条装饰,整体线条看上去十分流畅且动感。

尾部方面,采用了一贯的家族尾灯组设计,但取消了常用的双边双出排气和贯穿式尾灯组,增加了Sport尾标。

内饰方面,福特领睿比较中规中矩,没有太多装饰,软性材料包裹整个仪表台,配备12.3 英寸中控触摸显示屏和7 英寸液晶仪表,搭载福特 Co-Pilot360 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支持 ACC 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等基本功能。

主被动安全方面,新车全系标配1500MPa高强度热成型硼钢,达到飞机起落架的强度级别;6个安全气囊,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保护;前下视野盲区达到同级领先的6.4度,能够提供更宽阔舒适的驾驶视野。

动力方面,福特领睿搭载了福特 1.5T 涡轮增压汽油机,最大功率可达 170 马力、峰值扭矩 260 牛·米,传动部分用的是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注意的是,江铃福特科技行业首创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通过打造“如家一般舒适温馨”的沉浸式空间,重新定义乘用车消费服务场景。截止到目前,已有180多家Family Space遍布全国超过150个城市。

写在最后

自1997年成立来,江铃福特已经成立其实在福特领睿上市之前,江铃福特就已经推出过领裕、领界、撼路者三款SUV。但是就此前产品销量而言,并没有其全顺等轻客产品亮眼,但就领睿的配置和价格而言,都受到商用车影响,定位上锁定主流的入门级家用五座中型SUV市场,这个是目前SUV领域里体量最大、最均衡的市场,消费者趋于理性。

无论是其偏向年轻化的设计,还是不到14万起步的售价,福特领睿均表示了市场诚意。这款主打性价比的五座中型SUV,正朝着更加中国化,更迎合中国市场的方向转变。另外,作为消费者,这个区间的SUV,你会考虑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