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方制裁俄罗斯后,中国开启转售美国天然气计划,卖出了45货船

2022年03月31日 10: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西方国家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掐断俄欧合作后,中国开启转售美国天然气计划,直接卖出了45货船。对此,外界纷纷表示:拜登绝对没想到,当时美国逼着中国买它的天然气,没想到最后竟然便宜了中国。

俄乌战争的爆发,西方国家开始对俄罗斯实施更加严苛的经济制裁,使它的国内经济受到重创。而俄罗斯作为能源大国,占据了欧洲市场的百分之三十五,如今,因为制裁的影响,俄罗斯中断了对欧洲国家的能源供应,这也使欧洲国家市场受到了冲击。石油、天然气的价格不断暴涨,民众生活成本提高,经济严重混乱,甚至出现了通货膨胀。英国的食品、天然气到达了近年来的最高价位,美国的石油价格飙升,拜登政府也在不断寻求新的石油渠道,其他国家也不例外,都在想尽办法使国家经济稳定下来。

前段时间,普京宣布:欧洲国家可以用卢布来结算天然气,为的是借此来打破欧洲国家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对于欧洲许多国家来说,都没有卢布,想要购买俄罗斯的天然气,就必须用美元去兑换 ,存储卢布去购买天然气。这样一来,卢布的汇率直接上升了5.6%,创下了七年来汇率增长的最高值,同时也冲击了美元体系,美元的影响力也相对减弱。而且,此前因为西方国家冻结俄罗斯2000亿美元,使其他国家对美元的可靠性也产生了怀疑,纷纷改用人民币和黄金进行交易。

而此时,中国开启液化了天然气转售,缓解了欧洲的燃眉之急。中国之所以能够向欧洲国家供应天然气,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就是因为俄乌战争的影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掺和其中,甚至对俄罗斯进行了史无前例的严苛制裁,导致俄罗斯中断了对欧洲的能源供应,欧洲陷入了能源出现短缺,价格上升。另一个原因则是因为普京宣布使用卢布结算,导致购买天然气的价格暴涨,欧洲国家不得不重新找寻渠道购买天然气,中国这个时候出现,无异于欧洲国家的一棵救命稻草。最后一个原因则是因为在2018年时,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强迫中国购买美国天然气,而且与中国签订了长期合同,合同中还规定了巨额的违约金。如今,欧洲国家陷入能源紧缺之中,中国有足够的天然气可对外转售。这样一来,欧洲国家也会有足够的能源,使国家经济快速稳定下来。

同时,美国也正在制定协定,确保能向欧洲国家供应天然气。美国本来就极为在乎自己的利益,中国这样的做法,难免不会引起美国的不满,中美之间的合作将来恐怕会受到影响。

不管是欧洲国家还是其它国家,对天然气的依赖程度都非常高,无论是家用还是发电还是交通,都离不开。而且天然气本身就是一个高热量、低排放的化石能源,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被替代,天然气还属于不可再生能源,更显示出它的珍贵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