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砸出8000亿军费,集中全力对付中俄,全球冲突风险激增

2022年03月31日 10:3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作为世界军力第一的超级大国,在军事实力上远超其他国家。美军拥有有11艘核动力航母和全球规模最大的核潜艇部队,军事基地遍布世界各大洲,在全球海域都航行着美国海军的舰队……不过,美军如此强大的硬实力需要天文数字的军费才能支撑得起,因此美军的国防预算也远超其他国家,然而即便如此美国也并不满足,美国最新的国防预算再次“坐上火箭”,和其他国家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公开了2023财年预算案,他直接提议增加国防预算到8130亿美元,比2022财年的军费开支7820亿美元一口气提升了4%,相对2021财年的7405亿美元增加了600多亿美元。而这4%的增幅也创下了近些年来美国国防预算增幅的新纪录。

根据美军的说法,除了当年有重大的军事采购项目,一般情况下美军每年的军费预算保持和上年持平的状态,只是将通胀率考虑进去,让军费的提升有限,而这4%的增幅显然早已超过了通胀带来的增幅,不仅如此,美军在2022财年最开始公开的军费预算只有7150亿美元,但在执行过程中被提升到了7820亿,因此这8130亿美元的预算在执行过程中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报道称,让拜登“豪掷”8130亿美元预算的主要原因就是所谓“遏制中俄”的需求,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曾在采访时表示,对美国来说中国是美国最具挑战性的“战略威胁”,而军费预算案正是要表达这层含义。

美军宣称,在“多个领域”美国都受到中国实力的“威胁”,此外还有来自俄罗斯的“严重威胁”,这些威胁主要来自于两国的核武器和远程导弹。但实际上,美军近些年来的军费开支加大的主要原因主要是美军在世界各地的军事行动,这些军事行动虽然让美国的军火商赚的盆满钵满,但对美军来说,在世界各地“搅事”所带来的巨大的开销,让美军不得不增加军费预算。此外美军还在先进武器上投入巨量资金,导致部分一线部队甚至连军饷都发不起,而这些增加的军费预算可以平息这些被“欠薪”美军的怒火。

另外,在俄乌冲突中,俄罗斯首次将高超音速武器投入实战中并获得战果,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发领域起步最早,投入最大,但至今没有研发出一款可供实战的高超音速导弹,反而让后来之秀俄罗斯超过了进度。而究其原因就是美国陆军、海军、空军都分别上马了属于自己军种的高超音速飞行器,然而高超音速飞行器的研发过程本身就耗资巨大, 美军各军种的单独研发还造成不少重复研究带来的资源浪费。觉察过来的美军虽然整合了各军种的研发项目,融合成了一个新的项目,但进展已经落后于俄罗斯。

从这一实例就足以说明美军的军费开支为什么这么高还要连年上调军费预算,今年俄罗斯和乌克兰爆发了冲突,这更是美军向国会要军费的最好时机,美军虽然名义上为乌克兰提供了“大批军援”,但实际上只是一些单兵导弹类的“便宜武器”。美军还利用俄乌冲突,强调来自俄罗斯的威胁,并借此提升军费预算,但实际上美军增长军费预算的矛头,并没有指向俄罗斯,而是指向了中国。

专家表示,美国将中国视为“强劲对手”和“战略威慑”,实际上正是美军穷兵黩武的表现。美军利用中国来涨军费甚至已经成了美国的传统,增加军费后,美军可以进一步对世界和平带来威胁和挑战,而在战争中获利后再次鼓励美军发动战争,这也让世界被美国卷入战争的风险大幅度加大。美国政客裹挟着美国民意,在世界和平的对立面越走越远,而美国民众只能被美国政客绑在滚滚向前的战车上,成为美国破坏世界和平的帮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