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混动新篇章,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17.17万元起售

2022年03月31日 11:36: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众所周知,以前的汽车圈儿总流行着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叫丰田混动,一种叫其他。不过,现如今这句话恐怕是不适用了,且不提本田的i-MMD,就连国内的混动技术也是百花齐放。

2021年,汽车圈儿迎来混动元年,比亚迪进一步补强DM-i系列阵容,长城发布柠檬混动DHT技术,长安汽车则有着蓝鲸iDD混动加持,而彼时的吉利汽车则推出了雷神动力,其中包含两款混动专用发动机、两款混动专用变速器,并能够覆盖小型到中大型不同大小的车型,以及HEV油电混动、PHEV插电混动和REEV增程混动等多种动力形式,而我们今天主角所搭载的动力形式则是油电混动,它就是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

对于这款车,想必大家并不会觉得陌生,去年12月开启预售的它,仅仅用了8分21秒,全部名额便被抢购一空,火爆程度显而易见,而今天这款产品也终于迎来了上市,厂商指导售价为17.17万-18.3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官方还提供星空灰环保麂皮双拼内饰选装包和BOSE音响选装包,价格为3000元。

远远看去,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依然保持星越L燃油版车型的设计,细节方面有些调整,全新的悬浮式阵列格栅让人眼前一亮,内部为与车身同色的横幅式结构,配合数字流光徽标设计和两侧发光光源,在凸显身份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没有太多变化,硬朗的线条自车头一直向后进行延伸,并与尾灯组相连接,而下方的19英寸轮圈则采用了全新的样式,轮胎规格为235/50 R19,据说该轮圈的设计可以起到降低风阻系数的作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8、1689毫米,轴距为2845毫米。

车尾依然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的尾灯,并融入了冗长的银色装饰条,配合平直的纤条,看上去层次感十足,而一旁的“HI X”的字样则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依旧延续星越L燃油版车型上的设计,全新的蓝白配色凸显其新能源的特殊身份,而长度接近1米的组合液晶屏为整车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相比于同级产品更加浓郁。

12.3英寸中控屏幕内置吉利银河OS系统,支持FOTA升级,常用的语音控制、车联网等功能均有搭载,并且还新增了腾讯视频、腾讯地图、芒果动听、央广云听4款APP。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启动后会进行自动扫描,自行检测胎压、发动机、冷却液、制动液、变速箱等状态。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12.3英寸液晶仪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通风加热等多项实用功能。

动力系统可以算是此次新车最大亮点,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搭载1.5T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我饿110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系统综合功率为180千瓦,综合扭矩达到545牛·米,传动系统将搭载3挡电驱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DHT Pro变速器可实现自学习自适应20种智能驾驶模式,能在EV、串联、直驱(并联)之间计算最经济的模式来进行驱动,另外还支持全速域并联,可以实现弹射起步,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油耗仅为4.3升。

新车上市后将征战紧凑级混动市场,而在诸多竞品当中,比亚迪宋PLUS DM-i可算是一大强敌,虽然混动形势并不一致,但是目标却是一致的,都是为了节省油耗,无论从品牌还是产品竞争力来看,二者都十分接近,而魏牌拿铁DHT和长安UNI-K iDD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

另一方面,在国内市场上,采用油电混动驱动的合资紧凑型SUV也是不在少数,像是本田CR-V锐·混动、丰田RAV4荣放双擎、现代途胜L混动等产品都是个中翘楚,与他们相比,新车在性价比以及车内空间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对于更加在乎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无疑更具诱惑力。

编辑总结:吉利的“雷神动力”,将是继CMA架构、SEA浩瀚架构之后再一次展现了中国汽车品牌动力技术发展的硬核实力,而作为开启吉利汽车全面电化、新能源时代转型的首款重磅车型,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也让我们看到了它强劲的一面,也算是正式开启了吉利品牌的混动之路,未来雷神智擎Hi·X动力也将陆续搭载在吉利领克等车型上,该系列车型又能否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