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e:NP纯电动品牌到底是什么来头?

2022年03月31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在中国汽车市场,广汽本田是开创者,也是一个引领者。23年前,与全球同步的雅阁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与此同时也开启了中国汽车市场4S店的经营模式。23年弹指一挥间。

如今,全球汽车市场迎来百年未遇的深度变革,电气化浪潮风起云涌。对于“技术的本田”而言,早在2016年就在中国市场推出了电气化车型混动雅阁。6年过去,广汽本田搭载i-MMD混动技术的电气化车型销量节节攀升,并积淀了非常好的用户口碑。

3月29日,广汽本田再度进化,推出了全新纯电动化品牌“e:NP”。e:NP命名有着深刻而丰富的内涵,“e”表“energize(动力)”和“electric(电能)”之意;“N”是“New(崭新)”和“Next(进化)”;“P”则为“Prime(极)”,寓意车所带来的“令人兴致高昂(极致)的驾驶快感”。

e:NP纯电动品牌实现了在产品研发、生产智造、销售渠道和服务模式四大领域的全面跃升;而且以全新工厂、全新VI、全新渠道、全新车生活体验等模式真正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战略。

发布会上,e:NP旗下首弹车型e:NP1正式发布,中文名称“极湃1”。

:NP1极湃1采用全新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F,整合三合一高功率驱动电机、大容量·高密度电池、高刚性纯电动车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

根据用户日常实际使用场景,e:NP1极湃1对电机进行最佳设定,最终在电控程序里集成2万以上的场景算法。由于电机驱动特有的瞬间高扭矩输出特性,导致乘员容易引起眩晕感,e:NP1极湃1通过不断调整踏板响应和动力输出特性,以及对座椅系统和悬架系统的反复调校,让用户身体姿态和视线的变化和整车姿态的变化始终融为一体,真正实现丝滑精准不晕车的驾乘乐趣。

有意思的是,e:NP1极湃1还在运动模式中加入Honda EV sound,通过营造加速声浪来让用户获得更愉悦的驾驶体验。

电动化往往与智能化紧密相连。基于e:N OS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P1极湃1实现从被动智能到主动智能的进化。e:N OS将Honda 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CONNECT 3.0纯电动车专用版本,以及基于越级的HMI系统打造的智能数字座舱融为一体,构建全新的智控生态,带来安心舒适的智能化体验。

在全新的电动化战略下,广汽本田有了更为明确的全新电动汽车投放“时间表”。据悉,到2025年以每年1款的节奏持续推出全新品牌系列电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