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第一季度新车销量恐创10年新低

2022年03月31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距离三月结束还有两天,但美国车市的惨淡销量已经被提前预告了。

近期,亚洲主要经济体新一轮的疫情封锁以及俄乌冲突,重新加剧了近几个月来一度有所缓和的供应瓶颈。供应紧张已将新车价格推升至创纪录高位。

而由于芯片供应短缺、乌克兰危机压缩库存水位,以及价格不断上涨吓跑了手头没那么宽裕的买家,美国今年第一季新车销量可能创下10年来新低。

产业研究公司考克斯汽车公司(Cox Automotive)预测了一波2022年开年第一季度的美国销量,预计3月份美国轿车和轻型卡车销量将下降逾24%,至122万辆左右,一季度整体降幅将超过16%。

随着零部件短缺的持续,以及通胀削弱了消费者的购买力,分析师们也在下调对2022年美国销售额的预期。

LMC Automotive预计今年美国的销量将达到1530万辆,低于此前预测的1590万辆。考克斯汽车公司周一还将其今年的预测从1600 万下调至1530万,较1月份的预估下调了70万辆。考克斯表示,即使将要达到上述新目标,也需要大幅改善眼下供应链中断的情况。

分析师认为,尽管就业和工资增长依然强劲,但汽油价格上涨和利率上升也将削弱今年的收益和消费者信心。

“势头已经停滞,”考克斯汽车首席经济学家乔纳森斯莫克周一表示。“经济已经从畅通无阻的绿灯变成了使人犹豫并提前停下的黄灯。”

考克斯汽车公司预计,丰田汽车公司在2021年超过通用汽车公司成为美国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预计第一季度将保持约25,000辆汽车的领先地位。

三月销量展望

3 月通常是一年中最强劲的月份之一,是春季销售旺季的风向标,并且由于亚洲的制造商更倾向于高调地结束财政年度,销量通常会受到大量促销活动的推动。

即使是这样,分析师预计,美国3月新车交付量将下降24%至26%至约120万辆,经季节性调整的年化销售额将从2021年3月的1,779万辆降至1,270万辆至1,310万辆,直接将 “最热三月”降至历史冰点。

LMC Automotive、J.D. Power 和 Cox Automotive 预测,第一季度销售额将下降16%至18%。

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定于周五发布美国3月和第一季度的销售业绩。福特汽车公司、戴姆勒和捷豹路虎将于下周公布业绩。

100万大关难突破

LMC Automotive和 J.D.Power表示,受芯片危机后减产影响,新车和轻型卡车库存在3月份降至90万辆以下,自去年夏天以来一直低于100万辆。

新车和轻型卡车的匮乏,加上创纪录的低激励措施,继续推动汽车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3月份新车的平均奖励将达到1,044美元的历史低点,比去年同期下降 69%。激励措施急剧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由于工厂减少了相应的补贴而导致缺乏租赁交易。2019年的时候,租赁的业务曾占据所有新车零售额的30%,但仅占3月零售量的18%。

LMC和J.D. Power预测,平均交易价格预计将达到43,737美元的3月高点,比去年同期增长17%。第一季度平均交易价格预计将达到44,129美元,比2021年前三个月增长18%。

一些美国的消费者还是正在保持观望态度,直至价格改善,否则一些手头没那么宽裕的消费者将会离开新车市场转向二手车市场。

考克斯汽车公司表示,起亚雷克萨斯丰田这三个品牌本月的新车供应不足20天。在可用性范围的另一端,别克、吉普、奥迪沃尔沃和 Ram 的车辆供应量为50至60天,低于行业长期标准65天。

作为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之一,买不到和买不起的双重打击给美国车市的压力不小。虽然具体数据还没有出来,但愁云惨淡的成绩却也并不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