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配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一代速腾,强的太不像话了

2022年03月31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十几年前,一汽大众将速腾推向市场,拉开了高品质家用车市场的帷幕,过去很多年,在价格上持续保持高位的速腾,在市场中也取得了出色的销量成绩。

2020年全年,速腾以30万级的年销量成功抢占紧凑型轿车市场高位,凭借着出色的设计、工艺以及深入人心的品牌价值,成为了这个市场的标杆产品。

事实上,买速腾的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对品质的追求远远大于对价格的执着。

现款速腾的确极具产品力吸引力,但为了持续保证市场热度,一汽大众早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就已经亮相了全新速腾。

从技术标准上来说,全新的速腾依然是A+级标杆产品,拥有领先于同级别产品的尺寸以及空间,同时在动力架构、科技表现上进一步优化,带来了更具有吸引力的产品力。

核心亮点一:加长,车身尺寸更大

尺寸方面,全新速腾车身长度提升到4791mm,比现款车型更长的尺寸注定了乘坐空间方面有进一步的升级,尤其是对后备箱空间进行了优化,不仅仅视觉效果更好,而且日常使用便利性有所提升。

如果从传统定义标准分析,尺寸接近4米8的全新速腾已经可以划分为中级车,这也意味它拥有能够单挑中级车的内核实力。

毕竟,国内用户群体依然对大尺寸轿车有独特的依赖性,速腾车身尺寸迈向4米8级,注定了其出身就已经要比其它紧凑型轿车,更有大尺寸轿车的吸引力。

核心亮点二:智能,内饰科技感更足

而即将登场的全新速腾不仅仅有着更好的尺寸,还拥有蜕变式升级的内饰科技感。

从技术角度分析,新车装备了色彩更鲜艳、操作更流畅以及尺寸更大的12英寸中控屏,可以通过触控方式实现Travel Assist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部分功能的开启和关闭。这意味着无论是智能娱乐系统还是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全新速腾都将变得“互联网化”。

比如说,新车装备了能够解决高速巡航痛点的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同时解决一部分用户停车难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以及保证安全的预碰撞保护系统也都一样不落,这些配置的出现将让速腾拥有与主流新势力电动车一样的科技智能表现。

对于用户来说,这些配置的出现将会让速腾更科技,更智能,这种优势是同级别产品所没有的。当然,智能科技系统的升级不仅仅于此,12英寸的中控屏不仅仅支持智慧导航,还能进行智联控车,语音识别,大大强化了整车的科技感。

一直以来,传统合资企业的智能科技表现做的都不够主流,主要体现在产品智能交互、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的缺失,这一代全新的速腾很好的补齐了自动驾驶短板,同时也带来了更好的智能座舱体验。

比如说,你可以用一句话召唤导航,用手机与车机系统智能互联,还可以实现自动泊车,这些在过去我们只能在新势力上看到,如今在传统而强势的合资巨头上看到,必然会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仅仅是这一个方面的改变其实就已经让速腾脱胎换骨,而其升级却远不止于此。

核心亮点三:1.5T登场,油耗更低体验更好

市场期盼很久的1.5T发动机出现在了速腾上,这台发动机相比于1.4T发动机节能效果更好,数据测试结果显示,其节油效果提升了10%-15%,也就是说在保证动力更好的前提下进一步通过技术优化来降低油耗。

没错儿,虽然发动机排量更大,但油耗更低了。

之所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是因为大众使用了难度更大、更先进的APS涂层降低摩擦,并且使用米勒循环从工作本质上提升效率,同时使用了成本更高的可变截面涡轮来提升响应速度。

这台发动机拥有37.5%的热效率,配合着换挡速度更快,匹配更好的双离合变速箱,1.5T配双离合变速箱的的动力系统两大优势就是:跑得快、用得少。

值得一提的是,1.5T EA211 EVO发动机因为从根本上做好了热效率以及排放,实力不用多说。

这也意味着即将登场的全新速腾将会成为这个级别尺寸最大、油耗最低而且加速成绩最均衡的轿车。对比相同动力水准的本田思域,其在尺寸比速腾小不少的情况下,油耗却要比速腾的5.7L百公里更高。

很显然,在动力系统上继续升级的全新速腾,仍然拥有比同级别车型更强势的竞争力。

据悉,全新速腾将在今年5月份登陆市场,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全新的速腾推向市场必然将会燃起新一轮的购车热潮,5月份推向市场的全新速腾将会利用全面升级的科技感、动力架构为其获得更多的销量。

而全新速腾登陆市场不仅仅会抢夺大量的A级对手市场份额,还会通过更大的尺寸、更出色的科技感来吞并一部分B级车市场。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台即将登陆市场脱胎换骨的全新速腾,值得去等一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