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全新1.5T发动机,为新时代进取青年而来,全新速腾不负初心

2022年03月31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16年的时间,无数车型已经淹没在历史的尘埃之中。而作为一汽-大众倾力打造的一款重磅车型,速腾却在16年的时间中越战越勇,成为中国高品质A+级轿车中当之无愧的王者车型。甚至可以说,在如今的中国A+级轿车市场中,一种叫速腾,另一种叫其他。车宇世界认为,速腾的成功,并非意外。

全新速腾

在速腾诞生之前,中国车市并没有A+级车市这一细分市场。一汽-大众敏锐地察觉并且把控到了这一市场空间,在2006年,正式打造了速腾这一A+级车型,为国人提供了一个A级轿车之外更为卓越的选择。

自正式诞生之后,秉承原汁原味的德系血统、精湛的制造工艺,兼之领先的科技装备,速腾迅速得到了国人的认可。时至今日,速腾在国内已经坐拥超过350万用户的支持。可以说,正是速腾,用16年的时间开创了一个真正的A+级细分市场,并且书写了A+级轿车的行业标准。

对于中国车市而言,速腾已经不只是简单的一款车型,它已经成为高品质A+级轿车的代言者,持续引领着中国A+级轿车的发展前景。在16年的发展过程中,虽然也有凌尚、亚洲狮、凌渡等众多车型试图挑战速腾的地位,不过他们无一例外地失败了。

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凌尚、亚洲狮、凌渡的单月销量分别为1273台、1702台、3915台。同期,一汽-大众速腾的销量为12540台,远超同期以上三款车的销量之和。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速腾在A+级轿车市场的优势地位。

全新速腾

究其原因,这与速腾始终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根据用户诉求,持续更新自身产品力,使其拥有超越其他车型的综合价值,有着密切的关系。换言之,价值不断创新高,正是速腾能够持久热销的重要原因。

在当前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注重生活品质与社交体面、处于事业上升期、追求质感且富有格调生活的新时代进取青年群体应运而生。

针对新时代进取青年而来的全新速腾,最早在2021年的广州车展上亮相。基于技术领先的大众MQB A2平台打造,全新速腾在外观造型设计、内饰空间、动力性能等方面再度全面革新,刷新了A+级轿车的价值新标杆。

全新速腾

其一、换载中国区首次采用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全新速腾更强更省。对于这款代号为EA211的大众1.5T EVO四缸发动机,国人应该说期待已久。这也是车宇世界首先介绍动力的原因。

在售速腾搭载的1.4T发动机在国内已经运用多年,其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表现可谓有口皆碑。不过,采用了大众最新技术的1.5T发动机,有过之而无不及。

据了解,全新速腾即将搭载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配备可变截面涡轮技术VTG,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60马力,相对1.4T发动机,具备更强的动力输出,能够充分满足新时代进取青年对动力输出的需求。

全新速腾

在油价攀升的年代,很多人可能会想,动力输出更强的情况下,燃油量恐怕也会更高吧。与之相反,全新速腾应用的这款EA211 1.5T EVO发动机,发动机压缩比能够达到12.5:1,相比于1.4T发动机10:1的压缩比更高,发动机舱压力350个Bar。

兼之前文提到的涡轮技术VTG的应用,全新速腾燃油效率更高,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比1.4T发动机还要好。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中国区首次采用1.5T发动机。显然,在动力方面,全新速腾给出了自己的诚意和价值。

全新速腾

其二、颜值至上,内饰更精致、科技,全新速腾更前卫、潮流。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显示了我们对于美的追求。同样,对于一款车型而言,颜值也是亘古不变的追求。

对于这一点,在中国车市深耕多年的一汽-大众,更是有独特的心得。深深洞察了新时代进取青年的诉求,全新速腾在外观造型方面,进行了很多突破和创新性设计,使得整车看上去更前卫、潮流。

秉承“浩瀚星际”的设计理念,全新速腾将极具科幻感的星际奥妙与德国式工业设计浪漫完美融合,整车富有品质感、格调感。应该说这种设计,多少透露着敢想敢做、挑战未来之感,与新时代进取青年追求品质、格调、挑战自我等诉求,达到了完美的契合。

全新速腾

走进全新速腾,它的前脸造型给人一种深深的力量感、冲击感以及深邃感,让人不可避免地想到浩瀚星际的美妙。

与格栅立面完美契合的硬朗锐利的六棱线俯冲式前机盖,与进气格栅内嵌上下分割的双排镀铬装饰相得益彰;让人一见倾心的IQ.LIGHT智能矩阵式LED大灯与前格栅外饰氛围灯,交相辉映。或许,这就是全新速腾采用的全新星辉进气格栅所带来的恰到好处的美妙感。

来到车身侧面,全新速腾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台大气乃至有些商务感的B级车。一方面,这是得益于全新速腾对车身进行加长,使得其车身长度达到了惊人的4,791mm,创造了同级最长车身尺寸。

全新速腾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全新速腾采用了最新星轨式环绕腰线设计,将整车首尾自然相连的平直流畅的腰线,配合张弛有度的弹性曲面、外饰氛围灯的精心点缀,不仅让车身看上去时尚、精致,而且更加凸显了车身轮廓的舒展修长感,营造了“B级车即视感”。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全新速腾的轮毂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其与整车的“星际梦幻”感更为契合。据了解,全新速腾采用了17寸星刃造型轮毂,为整车增加了浓厚的动感氛围。

全新速腾

如果说全新速腾的外观造型更多侧重于格调、品质、力量感等方面的营造,其内饰则更加注重个性化、科技感和精致感方面的营造,同时也充分考虑驾乘人员的舒适感。

进入车内,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满满的都是科技感,对于新时代进取青年来说,具有致命的诱惑力。配合大众全新的半悬浮式内饰设计语言,加上以驾驶者为中心精致规划的驾驶舱布局,兼之环抱式中控台,全新速腾营造了高档与品质、科技与优雅兼备的车内空间。

全新速腾

而且,需要指出的是,为了更好地为新时代进取青年服务,全新速腾还提供三种内饰风格可供选择,满足了他们表达自我、释放个性的诉求。此外,全新速腾还配备了斑马车联网系统及Travel Assis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Park Assist 3.0自动泊车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多项黑科技的加持,极大地提升了车辆的实用性和安全性。

不得不说,这种全新的内饰设计理念,对于速腾而言,其变化是具有颠覆性和革新性的。再加上扎实、厚道的用料,全新速腾再度为新时代进取青年提供了“明智之选”。

其三、践行一汽-大众“价格价值战略”,全新速腾创造价值新高。在国内车市多年精耕细作,一汽-大众能够多年位居国内车企“一哥”,与其对国内车市的深刻洞察和把握有密切关系。为了适应新时代消费者的诉求,一汽-大众提出并正在落实“价格价值战略”。

全新速腾

也就说是,按照产品生命周期节奏,一汽-大众将通过增加用户高需求、高价值的装备,丰富产品装备,从而有效提升产品配置和保值率。这种战略的实施,将会大幅增加全系车型、中低配车型、主销车型的装备,大幅提升产品性价比、保值率。

显然,这是一项“施惠于消费者的策略”。据了解,全新速腾也将执行这一战略。这意味着,众多高价值配置将会更为均衡的分配。同时,全新速腾的售价也将更为合理,成交价也将更为透明,保值率也将更高。

车宇世界认为,全新速腾将会是一款“价值再创新高”的车型。

全新速腾

本文结语:

毋庸置疑,在原汁原味德系血统、精湛制造工艺、领先科技装备的加持下,兼之工程师文化传承、大众严苛质量管理体系的助力,一汽-大众速腾满足了新生代消费者对格调、品位、品质的需求,让其成为A+级轿车细分领域当之无愧的王者。

如今,基于领先的MQB A2平台打造的全新速腾,在外观造型、内饰空间、科技装备等方面全方位革新,而且换载了备受期待的1.5T发动机,兼之一汽-大众价格价值战略的实施,让其价值得到越级提升。在这种情况下,全新速腾必将获得新时代进取青年的青睐,再度树立A+级轿车市场的价值新标杆,再度书写属于它的传奇,让我们共同期待全新速腾5月的上市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