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搭1.5T EVO发动机,全新速腾到底有多强?

2022年03月31日 14:2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如果要问A+级轿车市场的王者,恐怕在绝大多数用户的心中一定有大众速腾的一席之地。

2006年,整个中国家轿市场尚处于启蒙的初级阶段,是速腾以A级车的价格,给了消费者接近B级车的空间和质感,由此开启了国内全新的A+级轿车市场;

另一方面,从第一代速腾上市至今,已累计收获350万用户的认可,去年更是以超24.2万台上险量稳居A+级轿车榜首,速腾又是不折不扣的“销量王”。

熟悉汽车市场的用户可能都知道,在过去的16年里,诞生的合资A+级家轿不胜枚举,甚至于部分合资B级车下压价格抢市场,但是速腾的地位鲜有被挑战;中期改款的全新速腾在广州车展亮相之后,我身边不少90后仍将其列为A+级轿车的第一选项。

为什么会是大众速腾

在新能源大行其道的今天,这可能是每一个准燃油车主所关心的问题。我们不妨对全新速腾的产品力做一次全面剖析,或许你会从中找到想要的答案。

三项“首次”,重塑A+级市场新标杆

权威机构的调研数据显示,在A+级轿车的车主构成中,20-35岁的年轻消费者占据了大多数。而这类用户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新厌旧”,他们永远对新事物保持着好奇心,始终渴望更高的舒适性和驾乘品质,一言以蔽之,用最合适的价格享受更新、更优的体验。

在过往16年里,速腾能长期稳居销量第一的位置,除了大众品牌独特的魅力,和其自身一直领先同级半步的产品实力密不可分。就以全新速腾为例,它带来了三项“第一”。

首先,同级车身长度第一。

在现款基础上,全新速腾车身长度增加了38mm达到了4791mm,无论是对思域、威朗Pro、亚洲狮,还是星瑞、秦PLUS DM-i这类主流A+级轿车,全新速腾的车长优势明显。

修长的车身,除了可以营造更加大气的外观之外,重点是为前后排乘客带来更舒适、宽裕的驾乘和储物空间。

其次,首次搭载12英寸超大中控屏。

在合资A+级产品中,12英寸的大屏绝对是凤毛麟角。像全新一代思域和亚洲狮都仅有9英寸,最大的威朗Pro也只有10.25英寸。

全新速腾的12英寸大屏,不仅可以为喜好智能化的90后们带来更为科技的观感,更大的屏幕也方便了车主操作和读取信息。而且全新速腾人机交互系统的操作逻辑、流畅度和大众ID系列近似,十分好用。

再者,全新速腾在中国区首搭EA211 1.5T EVO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来头不小,作为目前大众集团在小排量领域的尖端产品,1.5T EVO最早是应用在海外版高尔夫身上,零百加速轻松跑进7秒俱乐部。

对比现款1.4T,这台1.5T EVO发动机最大的特色就是性能更强、油耗更低。参数方面,峰值扭矩不变,最大功率增加了8Ps,达到158Ps(马力);与此同时,在米勒循环、APS涂层等先进技术的加持下,节油效率将提升10%-15%,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至5L。实现比肩日系的油耗,相比日系更强劲的性能。

总而言之,从空间、智能化和动力性能来看,全新速腾都堪称目前合资A+级轿车的实力天花板,毫无疑问其市场标杆地位进一步得到夯实。

设计的传承与创新

年轻人所“喜新厌旧”的自然不止于一款车型的内在品质和性能,对于他们而言,造型设计、内饰布局这些外在要素更直接。

在消费者的传统认知里,大众一向是稳重的设计代名词,独特的德式机械风,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固然经久不衰,开出去也特有面子,但德系外观似乎和年轻、时尚、运动无缘。不过,这种观感在全新速腾身上或许能得以改变。

最突出的例证来源于前脸。

大众最为经典的镀铬横幅式进气格栅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套点阵式设计,官方称之为“星辉进气格栅”,它和搭载的LED智能矩阵式大灯融为一体,夜间点亮之后,犹如点点星光熠熠生辉;再配合格栅下方,更为夸张的熏黑下唇,赋予了全新速腾更时尚、精致的前脸。

当然了,大众骨子里的“大气”并不会因为前脸的这份时尚而有半分减弱。车侧,平直流畅的线条环绕车身,勾勒出修长、舒展的轮廓,加上凌厉的几何式车尾,依然是历久弥新的传承。

如果说全新速腾的外观变得时尚、前卫了,那么关于内饰,精致和舒适就是最贴切的形容词。

当你进入到车内,全新速腾虽然还是大众标志性的环抱式座舱,但是在更考究的用料和更精细的做工下,质感明显提升了一级;一个小心思是,全新速腾和B级车迈腾一样,空调出风口进行了横向布局,隐藏式处理减少了视觉上的冗余,看起来更清爽。

同时,为了迎合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全新速腾还罕见提供了三种内饰风格,多样化布局更显年轻、活力。

不变的是大众德系基因

尽管全新速腾的性能、舒适性、年轻化设计在不断突破,但是速腾骨子里的“德系基因”没有丝毫改变。

这种“德系基因”,既是捷达100万公里无大修的品质保障,也是一汽-大众一直以来对安全底线的坚守。

拿品质来说。全新速腾基于大众MQB A2平台打造,拥有更高的生产标准和一致性,再结合一汽-大众精湛的生产制造工艺,和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了整车性能和品质的稳定。

再比如安全性。除了在车身结构方面大众一如既往的领先外,在主动安全领域,这一次全新速腾也是紧跟时代步伐,给新车配备了Travel Assist L2级驾驶辅助系统、ACC3.0高级自适应续航系统等智能化配置,达到了领先同级合资家轿的水平。

这不仅仅给了年轻人更科技的智能化体验,关键是利用智能化配置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为全家人的出行提供更安心的守护。

总结

凭借着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强的动力性能以及领先同级的智能化水准,全新速腾无疑进一步刷新了合资A+级家轿的标杆实力。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速腾依然是15万级轿车的最优选之一;而对于一汽-大众而言,在口碑、实力和品质的三维助攻下,相信全新速腾还将再续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