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达到3米2,首款纯电MPV岚图梦想家来了,有它还要啥埃尔法?

2022年03月31日 15:27: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看齐高端豪华百万埃尔法,自主MPV又要卷起来了!

随着国家三胎政策放开,国内MPV市场也逐渐成为了烫手的山芋,各大车企数款车型百花齐放,而真正能走上高端或是定位大型豪华纯电MPV的车型一直空缺;无人敢填。但有一个品牌却不这么想,以家族第二款车直接挑战大型豪华电动MPV,它就是岚图梦想家...

岚图汽车作为电动汽车国家队,前瞻性布局电动MPV市场,填补国内高端新能源MPV市场空白。而此前万众期待的4月7日上市的消息,却因疫情影响,更改为4月7日开启预售,上市时间待定。不过能够在4月7日看到预售价也可以大致确定岚图的诚意能否撼动民心。

其实早在2021年11月17日梦想家就已首发亮相,不少网友对于它的奢华内饰,豪气外观十分感兴趣,促使梦想家的热度持续高涨。那么作为岚图品牌的第二款产品,竟敢直击高端豪华MPV市场,试问实力到底如何?

岚图梦想家是由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而来,是目前行业中唯一一款选用双动力布局的MPV。相较于传统MPV,岚图梦想家无论是科技程度还是配置层面都有着十分强劲的实力。

具体来看,梦想家共提供四座和七座两种布局,车身尺寸方面,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达到3200mm。如按尺寸分化,这样的数据已经足以碾压“MPV霸主”别克GL8

另外在底盘部分,梦想家是搭载了双叉臂多连杆悬架同时还配备空气悬架系统,进一步提升车辆舒适的同时也强化了车型的整体操控,值得注意的是,岚图是全球首个将双叉臂和空气悬挂系统应用到MPV车型的车企,如此大胆的想法和创新性,或许就是开启下一个MPV时代的钥匙。

内饰上,梦想家没有使用科技属性爆棚的岚图FREE升降中控台,而是选择了传统样式,从此也可以看出梦想家的产品定位并不是追求潮流科技,而传递的感受便是商务感满满。配置上,四座版车型配备了两个独立的航空座椅、电视及独立升降喇叭,整体配置基本是看齐了百万豪华MPV。

动力上,梦想家提供增程、纯电两种动力形式,其中增程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或为100千瓦,前/后电机综合功率为290千瓦,纯电续航82公里;纯电版车型目前还未知晓具体参数,但续航里程有所透露,最大续航预计可超700km。另外配备四驱性能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可达5.8秒,加速成绩堪称全球MPV第一。

还记得广州车展期间,岚图汽车曾发表要在未来三年间形成跨SUV、MPV、轿车的三大品类矩阵,每年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型。而将于4月7日开启预售的梦想家已经将矛头指向别克GL8艾维亚、丰田埃尔法这样的高端豪华MPV,最终的成果敬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