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位居榜首,2021年哪些企业最吸金?

2022年03月31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新能源市场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崛起。数据看是,去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突破,产销同比增长160%以上,销量达352万辆,渗透率达到13.4%,并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市场的高度活跃离不开资本的加持。回顾2021年,不论是以蔚小理为首的新势力齐聚港股,还是多家传统车企传出拟分拆旗下新能源业务上市,都是资本市场对该市场的不断看好。

数据显示,2021年新能源汽车赛道融资事件数量为历年最多,共计239起,披露总额达3639亿元,同比大增181.66%,创下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赛道年融资披露总额从1000亿元到3000亿元,只用了一年。

企查查数据显示,吸金能力最强的是宁德时代,去年披露融资总额超582亿元,完成一轮定向增发。具体来看,去年8月,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拟定增 582 亿元在福鼎、肇庆、常州、宁德四大基地投建5个项目储能电池产能,合计137GWh,此外还包括 30GWh储能电柜、70亿元新技术研发以及9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披露融资额排名第二的是比亚迪,披露融资总额超266亿元,持续加大动力电池产能布局。

恒大汽车排名第三,披露融资总额超220亿元。去年4月,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已从全部六名投资者收取260亿港元款项,并已完成增发新股。

数据显示,融资数额超过100亿的新能源车企还有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宝能汽车、哪吒汽车等。

此外,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位居榜首,融资数额超582亿元。同一阵营的蜂巢能源融资额也顺利突破201亿。

从融资次数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近十年来,新能源汽车赛道融资事件共1136起。其中“小鹏汽车”以15起融资事件排名第一,IPO前最新融资为5亿元战略融资。蔚来汽车、法拉第未来十年中融资事件均为14起。此后,宁德时代、亿华通融资均为13起。此外,理想汽车长城华冠、威马汽车、哪吒汽车、地上铁均在前十之列。

按照第八届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的数据,截至2021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数量达到198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超过30万家。也就意味着公司后续发展还将需要大量持续性资金投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