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B+级市场格局 全新亚洲龙智美升级实力进化

2022年03月31日 16:06: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谈到B级车市场

准确地说是B+级市场

亚洲龙是绝对绕不开的话题。

1994年,新型运载火箭“长征三号甲”首次发射升空,曼德拉当选南非首位黑人总统,丰田在北美的旗舰车型——亚洲龙正式驶下生产线,此后,凭借豪华气质和卓越品质,亚洲龙风靡全球,累计收获205万位全球用户。2019年,亚洲龙开启在中国市场的征程,市场表现同样令人瞩目,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即便大环境跌宕,亚洲龙单月销量依然达到了1.12万辆,以累计销量突破30万的战绩实现销量口碑双丰收。如今,这个明星车型在全面升级之后再次来到我们面前,通过在设计、配置、安全以及智能互联等方面的突破,掀起B+级轿车新浪潮。

全新亚洲龙以19.98万元-27.98万元的售价切入市场,提供3款动力总成,共9个配置车型。在价格与老款车型相当的情况下,新车以五大双极产品优势,为广大用户带来升级高品质驾乘体验。此外,一汽丰田准备了“六大专属智美奢享礼包”,全面覆盖金融、置换、养护等购车、用车环节,丰厚好礼,十足诚意。

智美升级 实力进阶

尽管行至第五代车型,亚洲龙的综合产品力已经非常成熟,但此次年度改款依然带给我们不少惊喜。全新亚洲龙提供两种前格栅样式风格,其中,2.5L双擎版/2.0L汽油动力版采用上下一体高亮模块式格栅,2.5L汽油动力版则采用点阵网式造型,前者突出大气豪华氛围,后者彰显动感时尚气息。另外,三眼式LED前大灯改为全新的流线型日行灯,经过全新设计的轮毂根据不同版本提供三种造型规格。虽然这一切只是基于老款车型所进行的微调,但视觉效果确实更为精致灵动,让人耳目一新,可见一汽丰田设计功力不凡。

进入车内,我们能明显感受到全新亚洲龙的高级感和年轻化。新车将仪表盘升级为12.3英寸全液晶显示,新增10.1英寸多媒体中控屏并取消老款车型上的物理按键以获得更为优秀的屏占比,以上双屏还可与10英寸HUD抬头显示实现三屏联动,大幅提升科技性和便捷性。同时,中央通道腿能接触到的位置采用了触感细腻的真皮包裹,于细微处见知著,不动声色的高级和用心。

如果说由内而外的焕新造就了“美亦求精”的气质,那么全面升级的科技配置则突出“智无止境”的实力。全新亚洲龙新增智能钥匙、无线充电等实用配置,并配备Toyota Connect丰田智行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和远程控制功能。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10个SRS空气囊,并搭载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集成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 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行车过程中能够智能识别车辆和行人,避免事故发生,安心驾乘。值得一提的是,此系统为全系标配,意味着即便购买入门款,也可享受到全新亚洲龙的全方位安全服务,以科技予人贴心便利。

基因传承 精益求精

智美升级的同时,全新亚洲龙带来更具乐趣的驾控体验。在TNGA架构下,全新亚洲龙通过优化整车零部件打造出低矮的身段,不仅视觉效果更为修长沉稳,且重心降低,更符合空气动力学,从而实现更强的抓地力,起步、提速、过弯和制动都更为从容。双叉臂式后悬和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的加入,则在燃擎驾驶的同时为操控稳定性提供保证。

性能方面,全新亚洲龙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动力组合,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选择。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2.0L和2.5L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10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峰值扭矩250N·m;混动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131kW和峰值扭矩221N·m的2.5L双擎混动系统。传动部分,燃油版搭载CVT无级变速箱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混动版则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无需担心全新亚洲龙的动力表现,我们从老款车型长期位居前列的销量成绩就可以看出丰田全球化动力总成的明显优势,而在柔顺的驾驶质感、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值得称赞。一汽丰田因成熟且领先的动力技术而在业界掌握话语权,以往车型所提供的深厚动力储备和气定神闲的驾驶体验,皆被全新亚洲龙继承,并体验得更为淋漓尽致。

创意展览 沉浸式营销

亚洲龙作为一汽丰田TNGA旗舰轿车,此次焕新意义非凡,面向新世代用户,一汽丰田如何转型发力,全新亚洲龙充满创意的上市发布会给了我们答案。与其说是新车发布会,其实更像是一场盛大的艺术展,美术馆内,依托虚拟现实技术和实景拍摄、六大场景精彩联动,身处独特的艺术画作和艺术建筑中的全新亚洲龙更加生动和具象,占领用户的心智。

不仅氛围拉满,通过发布会我们还看到了关于汽车、综艺、时尚等多个年轻人喜爱的行业的明星人群,比如资深汽车媒体人 蓝河以及歌手、演员 弦子等,特邀嘉宾的出现仿佛蛋糕上的小樱桃,使得全新亚洲龙的智、美升级得以更多视角展现出来。看完整场发布会,不只全新亚洲龙产品本身让人惊喜,一汽丰田的沉浸式营销体验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写在最后

“智•美 双极”实力进化,旗舰焕新精进不止,亚洲龙虽叱咤风云多年,却始终保持与用户共同成长,全新亚洲龙在延续过去优秀品质的同时,打造更具科技感和人性化的旗舰体验,这与当下汽车市场最具影响力的新世代精英阶层的消费需求非常契合。相信全新亚洲龙凭借对“智•美”的重新演绎,将继续在B+级细分市场引领向前,也将助力一汽丰田快速发展,实现“年销百万、累超千万”的宏伟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