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缸大众神机!居然放在了家用SUV上?

2022年03月31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Hello!大家好

揽境,是大众品牌里尺寸最大的一款SUV

从空间到舒适性再到配置

都很符合多口之家的需求

而我们今天试驾的这个版本

在动力上也能给大家不小的惊喜

下面就跟辰哥一起感受一下这台

六缸揽境吧!

↓↓↓

在引擎上

大众一直在努力

大众揽境,一台车长超过5米1,轴距接近3米的中大型SUV。空间很出色,满载6人时的舒适性甚至不输一些中大型MPV。它还有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内饰风格、豪华氛围,和丰富的科技配置。

面对这样体量的车型,大家都会期待有一台强劲的引擎。但放眼同级,六缸的车型极为稀少,四缸成了更均衡的选择。因为在涡轮的帮助下,动力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家用了。

事实上,过去几十年里,大众一直在发动机领域坚持不断的进行投入,无论自吸、涡轮、还是机械+涡轮双增压,甚至缸内直喷、分层燃烧、多点电喷,大众都努力的在它们对应的年代,将它们下放到民用车上。

这些领先的技术,也随着它的全球车型,铺开到了世界每一个角落。

90年代的中国,汽车产业还未在这里崛起。驾驶者对于引擎最大的需求就是皮实、不坏。

在这样的背景下,大众捷达来到了国内,它搭载的那台2气门EA827引擎,不但皮实,而且低扭极为出色。被车主们广泛认同,也为捷达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至今,这台引擎仍旧被老车主们歌颂,因为在那个年代,极少有车可以做到百万公里无大修,而它却做到了。

来到20世纪末,制造业的进步,解决掉了质量问题,这时大家追求的已经不再只是皮实耐用,大家对动力有了更高的追求。

2002年,第一款搭载涡轮增压引擎的国产民用车——宝来1.8T上市了,定义了那个年代的驾驶者之车。代号为EA113的5气门150马力涡轮增压引擎,告诉了大家什么是驾驶乐趣。

这台引擎给了那个年代的极致玩家们希望,甚至有人把这款潜力极大的引擎做到了300马力以上。

不过,随着排放法规的严格,排量更小、更省油,同时动力也不俗的1.4T、2.0T,成为了家用车最好的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大众家族的各种车型。

其中,代号EA111的机械+涡轮双增压引擎,是大众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中最激进的一次尝试。1.4T双增压配合分层燃烧,迸发出170马力,240牛米的惊人动力。这在它诞生的那个年代,震惊全球。

大众EA111引擎

而在2009年,进入国内的EA211 1.4T引擎,则是在综合考虑了成本、维护等多方面因素后,将双增压调整为了涡轮增压。这款1.4T引擎,在问世后的10多年间,获得了来自用户的良好口碑,是大众搭载最广泛的发动机之一。

只能向小排量妥协了?

这是一台2.5T的揽境,它的引擎盖下面,就装着一台2.5T VR6六缸引擎:

这是大众集团在考虑了动力性、平顺性、经济性以及空间布局之后,给出的解决方案。

其实,VR6早已是一款声名显赫的引擎,时光再次转回90年代,帕萨特B3,是第一款搭载VR6引擎的车型。它用15°的独特气缸排列夹角,解决了直六引擎长度和V6引擎宽度的限制。这样,就可以在不占用太多空间的同时,将6缸引擎完美塞入。

这种尝试,最终给大众带来的是,一个全新系列的引擎家族。在VR6的基础上,衍生出了VR5、VR8,以及大名鼎鼎的W12,开启了大众奥迪在豪华车领域12缸的时代。

VR6也因此被车迷们称为——大众神机!

时光急行三十年,到了当下,VR6又有了怎样的进化呢?

揽境这台德国原装进口的2.5T VR6引擎,代号EA390。全新的细节设计,确保在增加进气的同时,提升了热效率和经济性。同时,还满足了排放法规要求。总之,它被称为大众最先进的VR6。

299马力、500牛米的扭矩输出,配合利索的DQ50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你需要激情的时候,绝不拖泥带水!2750转爆发最大扭矩,让揽境这庞大的身躯实测可以达到7秒多破百。

四驱系统帮助265的轮胎忠实的抓紧地面,在DCC动态底盘的配合下,很能激发驾驶者的操控欲望。

在不需要激情的时候,它又展现出了从容的一面。和四缸不同,六缸引擎会展现出更好的平顺性。用一个字形容就是“润”。

在四缸大行其道的年代,揽境已经成了同级中为数不多的六缸机。以后,这种六缸只会越来越凤毛麟角。

而在当下还在选择进化的VR6,对于大排量引擎爱好者是最后的抚慰。

写在最后

在当下,电动化浪潮全面来袭的时代,大排量、多缸数的内燃机,已经成了豪华品牌的奢侈品。

大众这样的品牌,一方面在努力拥抱新能源,赶上大趋势。另一方面,用这样一台VR6向我们展示着内燃机引擎,努力前行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