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雷神版哪款最值得买?拼得过两田混动吗?

2022年03月31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星越L的产品力行不行,这个话题已经无需说太多。它被叫做“六边形战士”你都很难反驳,因为太全面了,不信看一下每月销量都破万的数据。那么,刚刚新上市的雷神Hi·X混动版相比在售的纯燃油版本怎么样呢,是否还值得买?它和合资竞品CR-V锐·混动、荣放双擎放在一起有优势吗?我们这就直接来分析。

此次,星越L雷神版仅推出2款车型,售价分别是17.17万和18.37万,同时提供2个选装包。

星越L雷神版是吉利雷神Hi·X油电混动技术的首款车型,官方宣称NEDC工况综合油耗为4.3L/100km,综合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1300公里。作为参考,已经上市快一年的纯燃油版售价是13.72-18.52万元,雷神版处在这一区间之内。

雷神版有啥卖点?

雷神版外观的最明显特征是前脸中网换成了密集的阵列式设计,并且两侧可发光点亮,和纯汽油版很容易区分开来。

它最大的不同是搭载了雷神Hi·X混动系统,也即是将纯燃油版的2.0T+7DCT动力系统换成了1.5T三缸发动机(DHE15)和三挡电驱变速箱(DHT Pro)。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3.32%,目前量产排名最高;而变速箱能在纯电、串联、并联、直驱等模式间切换,兼顾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别觉得它是三缸就心生芥蒂,其实作为混动车,发动机能一直保持在最佳工作区间,抖动的效果微乎其微。

它和其他品牌混动车的卖点一样,就是大幅度地降低油耗,同时又保持开起来不弱鸡。看看数据,车长4米7,车重近1.8吨的车,油耗才4.3L/100km,零百加速7.9秒,这已经算是很出色的了。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目前星越L上搭载的这套混动没有大电池,只是HEV,并不能插电。因此在政策层面它不能享受免购置税,上绿牌,不限行的福利。有消息称,能插电的PHEV版本会在下半年上市,那一版本的性价比将会更高。

说回这个“不插电”版本,很多人想知道到底这套混动系统是多少钱。我分析了配置接近的纯燃油版和雷神版,发现价格大概是1.65-1.85万。

这两个版本配置几乎一致,售价差距是1.65万元。

这两个版本配置相差也不多,主要是自动泊车会值钱一点,但加多1.85万你能获得一个驾驶体验更好,动力更强,油耗更低的混动版本,还是很值得的。这两个雷神版本在长期的使用中,会比对应的两个纯燃油版本用车成本更低。

那么,再细化到这两个雷神版,谁的性价比更高一点呢?

两款雷神版谁更值?

两款雷神版中,Super睿比Super迅贵了1.2万元,多了HUD、BOSE音响等配置,对比差价并不算特别值得。因此,入门的Super迅(17.17万)性价比更高一点,更值得推荐,选它已经足够了。

另外,值得说一下的是,吉利还对这两款雷神版提供2个选装包,星空灰环保麂皮双拼内饰选装包和BOSE音响选装包,价格都为3000元。如果对音响体验有比较高追求的,也可以选低配然后再勾选BOSE音响选装包,也是不错的选择。

本田丰田混动比怎么样?

在发布会现场,吉利直接将2个对手都拉出来对比,那我们也就不需要忌讳太多了,星越L雷神版和CR-V锐·混动,以及RAV4荣放双擎谁更强呢?

从动力系统的对比中,星越L雷神版动力输出更强,加速更快,且油耗更低。除此之外,星越L的配置更丰富,尺寸也更大,已经逼近于中型SUV,而其余两种仅4.6米属于紧凑型SUV。两款合资混动SUV售价也相对贵不少,CR-V锐·混动20.98万起,RAV4荣放双擎22.58万起。因此,产品力层面和终端售价都是吉利更胜一筹。

当然,也要考虑到这两款合资SUV已经深耕国内多年,牌子响品控严,质量可靠省心,口碑都还不错,挺多消费者比较放心,后期的保值率也很高。而对于国产品牌,特别是对于雷神这套全新的动力,一些消费者还存在一些疑虑,这是阻碍国产车发展的原因之一。CR-V和RAV4荣放每月销量都很好,在混动层面,星越L短期内还不能以形成正面对抗。

因此简单而言,看重性价比的选吉利没错,而仍然在乎品牌价值的那就选两款日系车吧。

总结

星越L有机会成为中国国产品牌的“经典车型”,全系13.72万起配备了高低功率2.0T发动机,高功率版搭载8AT变速箱,规格很高,体型大,配置高,造型好看。它以更低的价格竞争合资车型,这些优点使得它卖得很好,排队需要三四个月。而刚刚上市的2款混动版,是一种锦上添花的存在,尽管价格没有纯燃油版那么让人惊喜,但也是“买得过”的,Super迅(17.17万)就已经很全面,预计将会是最热销的版本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