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巨头联手发力纯电市场,阿维塔11曝光,578马力零百不到4秒?

2022年03月31日 20: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开篇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何为高端电动车?

不同于燃油车,电动车由于缺少了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等硬件来做为参考,大量的新势力品牌都采取了诸如加长续航里程、增加车辆配置以及缩短整车的加速时间为首要目标,从而将自家的产品标榜为高端车型。

如今,我国智能汽车领域里的三大巨头品牌—长安、华为以及宁德时代联手打造的阿维塔,重新定义了国内高端电动车市场。并且发布了阿维塔旗下的首辆车型—阿维塔11。

就在近日,由工信部所公布的最新354期新车申报目录中,阿维塔11的申报信息出现了,这说明阿维塔11正在按照计划中的“2季度上市,3季度交付”稳步推进。

从目前公布的申报信息来看,阿维塔11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880/1970/1601mm,轴距表现达到了2975mm。单从尺寸表现上来看,新车介于蔚来ES6和蔚来ES7之间,这也预示着阿维塔11在乘坐空间上的表现上是非常宽裕的。

为了更好的契合当下年轻用户的审美潮流,阿维塔11采用了极具科技感的外观设计。

封闭式的前脸并未采用过多凌厉的线条进行装饰,而是采用了较为圆润、少棱角的设计手法,着重体现出了新车的圆润感。

同时为了增强整车的辨识度,新车的头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由上方的细状灯带配合上下方类似“L”形的灯带组成,这一设计也与前脸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使其看起来更显前卫时尚。

车身侧面看起来十分修长,轿跑式SUV的线条使新车看起来十分动感,车顶从D柱到尾部的过度十分顺滑,配合上车门处挺拔的腰线设计,使新车多了几分优雅。

在细节表现上,新车使用的无框式车门以及隐藏式的门把手的设计也为新车增添了几分竞争力。

为了展示出车辆的未来感,新车在尾部配备了一条贯穿式尾灯,配合上经过垂直设计的后风挡,在视觉感受上让这台车在保持溜背造型的同时又拥有了几分三厢车的味道。

而为了使车辆的整体感更强,新车在尾部并未采用任何锋利的线条设计,这样的设计在以往的车型上也是不多见的。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辆偏向于城市出行的SUV,阿维塔11在车辆底部增添了防护底板的设计,从这一点也能看出“三巨头”对于这辆车的重视程度。

作为国内智能汽车“三巨头”的联手之作,阿维塔11的电机将搭载华为前195Kw,后230Kw的双电机,综合功率为425Kw(约为588Ps),这样的数据表现也使得阿维塔11成功跻身于4秒俱乐部之内。

除此之外,新车配备的90.38Kwh的三元锂电池来自宁德时代,这套电池组采用了宁德时代最新的CTP技术,整块电池的能量密度高达180Kwh/kg。即使双电机同时工作,电耗也能维持在最低16.6kwh/100km的水平线,这也保证了新车轻松破600Km的续航里程。

同时为了缩短车辆的补能时间,阿维塔11应用了750V高压充电系统,最高充电功率可达240Kw,可以在15分钟内将电量从30%补充至80%,这也大幅缓解了用户的里程焦虑症。

得益于华为的加盟,新车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同样非常出色。

在硬件上,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以及13颗摄像头的加持,使整车拥有极强的感知能力。

再配合上400Tops的超大算力平台,使新车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分析前方路况,从而控制车辆驶入正确的车道,以此为用户带来出色的驾驶便利性。

就产品力来说,阿维塔11所展现出的实力已经足够令同级车型瑟瑟发抖,目前只需给出一个极具诚意的定价,便能使其迅速抢夺纯电市场的份额,而按照车辆目前的尺寸表现来看,新车的最终定价或许将在40万左右徘徊,毕竟同尺寸的ES6终端价格也在此区间内徘徊,这个价格也较为符合阿维塔11高端车型的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