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的对手来了!上汽大众全新凌渡L上市,售价14.99-18.99万元

2022年03月31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紧凑型运动轿车市场里,思域一直是不少车型的“假想敌”,而如今为了打破思域在这一级别细分市场里的“垄断”地位,上汽大众全新凌渡L终于也是正式上市了。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凌渡L售价14.99-18.99万元,新车不仅配备了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在外观内饰方面的设计也是焕然一新。加上还有大众品牌的光环加持,所以绝对是紧凑型轿车市场里的一款精品车型,那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它有哪些亮点的地方。

既然是全新车型,那肯定得采用全新平台。这不,凌渡L就是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所打造的一款车型。外观方面,新车看上去时尚感很强,前脸是犀利的大灯和贯穿式的LED灯带组成,搭配下方大尺寸的点阵式格栅,整体也是个性感满满。

侧面是流畅的轿跑风格车身,搭配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妥妥的运动性“选手”。尺寸上,全新凌渡L的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2731mm。相比新思域4674/1802/1415mm的长宽高和2735mm的轴距表现,整体也要在三围尺寸上更占优。

车尾部分,全新凌渡L配备了贯穿式的LED尾灯,不仅可以连通中间的LOGO一起点亮,后备厢盖上还有一块翘起的小鸭尾,这也就为车尾增添了较强的运动感。

进入车内,全新凌渡L采用了一体式双联屏的设计,搭配副驾驶前方的贯通式空调出风口和银色饰板,整体也是既简洁又凸显高级。中控屏幕尺寸不小,而且内置的车机功能也非常丰富,算是大众在数字化和智能化领域的一大进步。

再往下看则是和大众高尔夫一样的电子挡把设计,不仅造型十分的精致小巧,而且既节省了储物区的空间,也提升了整体美观度。

至于动力,全新凌渡L继续搭载我们所熟悉的1.4T发动机(280TSI),新车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则是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竞品分析:相比本田新思域,全新凌渡L在外观、内饰方面给人的那种质感要更好一些,这点也是凌渡L作为德系车所拥有的底气。其次,凌渡L还配备了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这两项个性化配置,这不仅使得车子变得更加独特,后备厢的储物空间也大了许多,因此实用性方面同样是很不错的。

最后,凌渡L的这台1.4T发动机已经经过了市场足够长时间的检验,不管是动力性能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所以,即便是对比思域在动力参数上不占优,但全新凌渡L在可靠性和驾驶感受上面也是丝毫不虚的。

写在最后:总的来说,花15万上下的价格就买一台德系品牌的精品紧凑型运动轿车,在我看来还是挺值得的。一方面,大众凌渡原本的知名度就很不错,这让它积攒了不少的人气。另一方面,从全新车型的各方面表现来看,凌渡L也绝对配得上如今上市的这一价格。所以整体来说,我们认为年轻人如果想买高颜值的车型,那就认准全新凌渡L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