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顿巴斯为何难打?一原因让俄军非打不可:硬冲美式坚固阵地

2022年04月01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顿巴斯地区的战斗就一直非常激烈。比如,顿涅茨克市西北的一个小镇子玛琳卡,已经打了3个多星期还在打着呢!

为什么在顿巴斯地区的战斗这么费劲?从2016年开始,美国军事顾问就与乌克兰总参谋部一起制定了,在顿巴斯地区修建大纵深防御工事的计划。在顿巴斯地区建立起一个美国式的防御体系。

美国军事顾问认为,乌克兰方面军费有限,很难在空军和远程炮兵方面具备对抗俄军的能力。因此,在俄军掌握绝对制空权和远程炮兵打击力的时候。乌军就要采用一些特殊的防御阵地。

例如,乌军在顿巴斯,哈尔科夫,苏梅一带修建了大量工事。同时,还通过步兵工事和支撑点的方式,在中间地带预设阵地。这样就可以减少乌军在野外的机动距离,乌军在进行一场小规模短促突击以后。就会迅速进入下一个支撑点减少暴露时间。防止遭到俄军空军和远程炮兵群的打击。

乌军就是要通过一层层阵地削弱俄军装甲突击力量,分摊俄军的进攻压力。在失去制空权的情况下,乌军可以依靠轻型步兵,反坦克导弹和炮兵小分队打防御战。可以依靠突击队式战斗,进行小规模反击和精心策划对俄军薄弱环节进行拔点战斗。但是,虽然不具备战役反攻能力。

在俄乌战争爆发前,乌克兰也正是利用这种阵地和突击队战术,已经夺取了顿巴斯地区超过三分之二的地区。导致乌东武装节节败退,这才有了2月24日爆发的俄乌战争,俄军再不下场参战,乌东武装就有失败的危险。

俄罗斯总参谋部表示,经过一个月的重点进攻和空袭炮击。现在在顿巴斯地区的乌军集群5.93万军队,已经阵亡7千人,负伤9千人, 丧失了26%的战斗力。同时,乌克兰在顿巴斯的作战集群已被俄方作战力量分割,铁路枢纽站和关键公路也在俄军火力控制范围内,乌方的战损无法得到补充。

同时,俄军已经精确打击和摧毁了顿巴斯乌军集群61%的燃料和弹药库。乌军在顿巴斯地区是扇形大纵深防御和大量小型节点要塞。顿巴斯地区乌军斯拉维扬斯克-巴尔文科沃公路等三大后勤线路,还没有被切断。

为此,俄军和乌东武装主力重点进攻顿巴斯乌军集群,也不会是一时半会就可以解决战斗。毕竟,乌军在这里经营多年,还有很大的军力以及工事。被部署在顿巴斯的乌军部队基本都部署死硬派成员。

顿巴斯地区对于俄罗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桥头堡。同时,也代表着俄罗斯的尊严,如果,不能完全拿下顿巴斯,周围那些小弟一看俄军都不能在一个局部战场收拾乌克兰。就会心思浮动,俄罗斯周边的秩序快维持不下去了。

现在,阿塞拜疆,格鲁吉亚,摩尔多瓦等国已经是蠢蠢欲动。在乌克兰战场,俄罗斯应该会以克里米亚为基地保住卢甘斯克和顿巴斯的军事存在,其他地方都可以往回撤兵。因此,必须要尽快拿下整个顿巴斯地区。

否则,现在俄罗斯的虚弱状态众所周知,刺激了周边的国家,比如土耳其。那么以后叙利亚的阿萨德都会变得很危险。因此,俄军决定大幅减少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面的军事行动,专门打顿巴斯地区,尽快速战速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