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湾海基会董事向蔡英文疾呼“两岸不能打仗”、接受和平统一 戳中民进党“抗中保台”谎言最痛处

2022年04月01日 09:4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台湾海基会董事、世界大同文创公司董事长彭荫刚。(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现年87岁高龄的台湾海基会董事、世界大同文创公司董事长彭荫刚,日前在岛内知名平面媒体刊登全版广告,呼吁“两岸不能打仗”和接受和平统一。在民进党当局及其侧翼借乌克兰局势大肆营造所谓“大陆军事威胁”、鼓噪“抗中保台”的大氛围下,岛内出现这些清醒、理性的声音,立即被部分持有极端意识形态的绿营政客“围攻”,无端指责彭荫刚是在配合大陆搞所谓的“认知作战”。这些绿营政客如此暴跳如雷并不奇怪,有评论指出,彭荫刚正是戳中了绿营痛处。我网也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只要岛内这些深明大义的声音还在,两岸关系的未来就有希望。

彭荫刚刊登广告呼吁“两岸不打仗、和平统一”

综合媒体报道,彭荫刚29日在台湾《中国时报》刊登全版广告,题目为“两岸不能打仗”,呼吁蔡英文要确保台湾民众的安危,强调 “台湾要和平,两岸不能打仗”,并请蔡英文尽速恢复两岸交流,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以造福两岸同胞。

广告最后还提到,两岸一家亲,同胞不能再让自己人打自己人,“和平统一、和平发展,应是两岸同胞最好的未来”。

彭荫刚:两岸一旦开战 大陆无须派一兵一卒登岛

彭荫刚还指出,台湾岛面积仅3.6万平方公里,军事基地集中在此小岛上,一旦两岸被其他国家利用发生战争时,大陆无须派一兵一卒登陆台湾,仅须采“四步曲”策略。

第一步是以导弹炸毁台湾所有军事基地(包括军用机场、港口、雷达站、指挥部等);第二步是在不伤害台湾民众生命及生计情况下,以导弹摧毁部分基础设施(包括电厂、运输系统等),以瘫痪台湾经济;第三步是封锁台湾所有进出通路(包括粮食、能源进出);第四步是要求进行谈判。

极端绿营政客舆论“围攻”彭荫刚 逼蔡英文出手

彭荫刚这篇广告中的论点,立即触发部分极端绿营政客的敏感神经,并迅速对彭荫刚展开舆论“围攻”。岛内小绿政党“时代力量”民代邱显智气得跳脚,炮轰彭荫刚文章中的“两岸一家亲”“同胞不能再让自己人打自己人”等言论都是大陆用来所谓“劝降”台湾人的,这是替大陆进行所谓“认知作战”,要求蔡英文撤换彭荫刚海基会董事职位。民进党民代赖瑞隆也宣称,“像这种和平统一论者,非常不适任海基会董事,应将不适任人选撤换”。

对此,台湾海基会仅书面答复称,彭荫刚是台湾海基会创会原始捐助人,他对两岸情势的看法与言论属于个人意见。

港媒:彭荫刚戳中绿营痛处 “抗中保台”受挑战

香港中评社对此发文表示,彭荫刚在此时发表“两岸和平统一”的言论,是戳中了绿营的痛处,在绿营看来就是眼中钉、肉中刺,不将此声音压下,如引发更大规模的讨论,那就会是一个破口,“抗中保台”的王牌将再度受到挑战,那说什么也要赶紧将他除之而后快了。

岛内深明大义声音还在 两岸关系希望就在

中国台湾网日前发表以《只要岛内深明大义的声音还在,两岸关系的希望就在》为题的评论员文章,文中指出,彭荫刚的文章在俄乌冲突持续进行、民进党当局升高两岸对立、台湾民众惶惶不安的当下刊登,更显意义重大。我们相信,只要岛内这些深明大义的声音还在,两岸关系的未来就有希望,一些国家在两岸之间挑事拱火的阴谋就不可能得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