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蒙迪欧修改“特供车”含义 美系内卷以价换量

2022年04月01日 09:4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特供车=垃圾”,直到全新长安福特蒙迪欧的出现,才开始让人们改写了对特供车的认知。

价格下探到15.98万,全系2.0T+8AT,中高配还有一米长的大连屏,更可怕的是,这还是中国特供车。

“你福特是疯了吗”,对于全新福特蒙迪欧,不少路人会有这样的评价!但你以为,福特想这样?2021年长安福特全年销量达到304,682辆,同比增长20.29%,这是一个看似不错的成绩,但与其他合资品牌相比,长安福特30万的销量真的值得一提?而更为令人担忧的是,无论是福克斯、蒙迪欧等名宿在过去一年的轿车市场上声量都不高,而这样的现状已经持续了几年。

是的,福特需要销量,而以“以价换量”显然是最直接的办法。但我们可以想一想,福特是第一个这么做的吗?隔壁的通用汽车不是长期如此,从别克英朗别克君威再到雪佛兰迈锐宝,甚至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以价换量”的内卷早已在美系车的阵营中开始。而这背后,或许更是美系汽车品牌在华弱势的表现。

认清现实的福特 亟待提升声量的蒙迪欧

不可否认,福特仍是一个在中国市场响当当的品牌,至少你提到福特,没有人会陌生。但福特在华乘用车销量的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

2016年,长安福特全系产品的累计销量达到了95.7万辆,2017年尽管略有下降但也达到了82.8万辆,2018年开始,长安福特销量开始呈现下滑,从2018年的33.78万辆,到2019年的18.4万辆,如今长安福特虽再度回到30万以上的销量,但对比可见,“今不如昨”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事情了。

而蒙迪欧的销量也随着长安福特的衰落而衰落,又或者是长安福特随着蒙迪欧的销量衰落而衰落。蒙迪欧销售的高潮产生在2015年,当年蒙迪欧的销量全年超过了12+万,单月销量突破了1.43万辆,这一数据即便放在今天也能够和雅阁、凯美瑞、迈腾等热销B级车型硬碰硬。

2016年,中国的B级车市场迎来了一波改变,蒙迪欧的老对手们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纷纷换代,这时的蒙迪欧并没有反应过来,但渐渐的蒙迪欧已经被老对手们拉开了很远,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蒙迪欧销量为34345辆,月均销量不足3000辆,而它的老对手们却明显要优于它,比如广汽本田雅阁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20万辆,月均销量在1.67万辆以上,而凯美瑞、迈腾、天籁等也均比蒙迪欧强上太多。

作为长安福特的标杆性车型,蒙迪欧也该做出改变了。

“以价换量”蒙迪欧的对手还有美系兄弟

产品上看,全新长安福特蒙迪欧可谓诚意十足,这也是这款车在最近热度爆棚的关键原因,毕竟价格下探到15.98万的合资B级轿车,在中国市场并不多见,更何况其全系标配2.0T+8AT,峰值扭矩376牛·米,与搭配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天籁基本持平,官方称零百加速6.5秒,仅比压榨出400·牛米扭矩的标轴版宝马3系“慢”0.3秒。

除此之外,一个硕大的贯穿式的屏幕也成为了新一代蒙迪欧的重要标志,基于福特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打造,这个屏幕囊括了SYNC+2.0智行互联系统、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以及福特V2I车路协同系统的车机系统,福特的智能化水平毫无保留的给了它,而它的预售价仅为15.98-21.98万元,最低售价比现款车型低了3万多元。

这么看来,蒙迪欧似乎要走上一条以价换量的道路,至少是以性价比换量的到路,但这条路,不是没有美系先辈们走过,比如雪佛兰迈锐宝别克君威,只不过它们“以价换量”的方式是“终端优惠”而不是指导价,然而它们依旧卖不过日系三剑客,比不过南北大众的B级车名宿。蒙迪欧可以做到?

事实上,美系车如此不顾颜面的进行“以价换量”的举措,无非是这些年的销量给了他们太多压力,毕竟无论是上汽通用还是长安福特,两个美系在华的主要乘用车合资车企均已不复当年。若继续衰落下去,结果怕是福特或者通用汽车所不能承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