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夺销冠!H6插混来了,326匹530牛米,纯电201公里

2022年04月01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月份哈弗H6痛失SUV销冠宝座,但是长城不甘心就这样放弃原本属于自己的宝座,也不愿意彻底放弃曾经自己连续多年稳固不变的宝座,于是长城终于祭出了大杀器,它就是哈弗H6 PHEV车型,这款车定位很明确就是要对标同价位的混动标杆车型宋PLUS DM-i,而它也是有实力对标宋PLUS DM-i的车型。

哈弗H6 PHEV在泰国车展就进行过亮相,但是国内一直没有上市,许多消费者苦等许久也没有等到,但是最近有网友已经拍到了国内的路试车,而且是低伪装的路试车,看来距离上市时间已经没有多久了,不出意外下一个大车展或许就是这款车发布的日子,不过H6PHEV一直没有上市的原因可能还是考虑到了同集团的摩卡PHEV车型,毕竟两者尺寸相差不大,定位也相似,但是摩卡价格偏高,如果H6 PHEV低价杀入,势必会影响它的销量,但是考虑到如今销冠宝座不保,长城说不定就会放出这款车型。

与宋PLUS DM-i定位一样,它属于插电混动车型,基于长城的柠檬智能化平台打造,并且采用了高热效率的1.5T发动机+电机以及大容量电池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可达201KM,并且支持快充且油耗也能做到很低,再加上长城独有的DHT混动技术,高速工况也不会吃力。

预计售价大概在14-18万之间,与宋PLUS定价高度重叠,或许同样会推出标续版本以及长续航版本,标续版本预计刚好能满足国家的51公里及格线,高续航版本则是曝光的201KM版本,如果这款车上市后车源充足,哈弗H6绝对能凭借这款车的加入重新夺回自己的销冠宝座。

外观上PHEV版本沿用了第三代哈弗H6的造型,但是整体上采用了Supreme+版设计,将Supreme+版的橙色装饰换成了镀铬饰条,并且增加了PHEV标识以及充电接口。前脸设计凸显运动,中网造型动感十足,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无边界中网设计,大量的点阵装饰覆盖整个中网辨识度极高,大灯造型辨识度很高,沿用了类似老款的锐利鹰眼设计。

侧面造型基本上延续了现款的设计语言,尺寸依旧为468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相较于宋PLUS要小一些,但是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完全够用,它是天生就考虑了插混车型的存在,所以增加的电池组也不会占用过多的内部空间,空间表现与普通版车型完全一致,这一点要点个赞。尾部设计与普通版车型同样一致,只不过增加了PHEV标识,让人们知道这是一台混动车型,不过考虑到绿牌的存在,相信在车流之中一眼就能辨认出来。

内饰部分大概率沿用现款车型设计语言,走科技简约风格,线条曲折的中控台搭配液晶仪表以及悬浮式大屏辨识度很高,贯穿设计的出风口也是时下流行的元素,内饰方面依旧采用旋钮式换挡,这一点和燃油车一致,整体变化不大,是典型的以不变应万变的设计思路,还能降低生产成本。

动力方面绝对是它最亮眼的存在,它将搭载1.5T高热效率发动机,以及长城自研并生产的电动机以及DHT混动专用变速箱,系统最大马力可达326匹,最大扭矩为530牛米,就这个参数来看是相当优秀的存在,预计0-100加速能在7秒左右,并且搭载了一块41千瓦时的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为201公里,这个数据也超过了宋PLUS DM-i的参数,预计馈电油耗也能做到4L左右,很适合当下高油价的情况。

总结:哈弗奋起反抗,祭出了自家的大杀器,并且安排了给了王炸级车型哈弗H6,除了继续扩充H6的产品线外,另一大目的就是为了从众多的国产插混车型中抢占市场,如今凭借这套动力H6 PHEV绝对有一战的实力,你会选择它吗?(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